工业设计硕士

本硕士专业适用于期望拓宽并加深设计和设计研究思维,具备设计或工程背景的本科毕业生和专业人员。学生将会了解并使用针对设计与产品、服务与系统发展的跨学科方法。正在工作的专业人员,也可选择非全日制学习。

工业设计硕士

概览

不论在国内或是国际上,中国的发展都将重新定义未来的消费、生产和文化发展的模式。目前,国内企业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设计”转型,而国际企业也寻求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产品。因此,企业对本专业毕业生需求将十分巨大。

本硕士专业适用于期望拓宽并深化设计和设计研究思维,具备设计或工程背景的本科毕业生和专业人士。将会培养学生了解并实践设计方案(包括产品、交互、服务与系统)的跨学科方法。

整个硕士学习期间,学生在对设计保持整体的、跨学科的见解的同时,还将提升个人的专业技能。第一学期,学生将在设计研究方法、跨学科设计工具、创新过程和设计可视化与交流方面提升能力。在后续的两个学期中,学生将在学术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个人的设计研究项目。

正在工作的专业人士也可选择非全日制学习。

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CSD)认证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国大陆首所本科、硕士工业设计专业均获英国特许设计师协会认证的大学。特许设计师协会(Chartered Society of Designers,CSD)是国际上广受认可的权威设计机构。

西浦与特许设计师协会建立合作关系后,学生能收获更有价值的学习经历。学生能够获得免费的CSD学生会员资格,拥有更好的就业前景、更广阔的国际人脉网络、更丰富的资源。

CSD会员资格能让学生接触到更多在业界和学术界工作的专业设计师,并让他们为未来职业发展中的挑战做好准备。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工业设计硕士:

  • 从工业设计系与国际组织、大学、设计工作室和制造企业的紧密合作中受益。
  • 依托工业设计系研究实验室的支持,专注于三个设计科研领域:社会创新设计/数字交互设计/可制造性设计,从而为学生创建连贯的学习过程。
  • 享受充满创造力和挑战的课程,通过与行业伙伴的合作、海外参观学习和设计展览与竞赛,参与各种设计项目。
  • 获得享有盛誉的硕士学位,成为一个能够在多个设计领域胜任的全方位的现代设计师。

课程信息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对设计的跨学科理解,能够开发和评估新的调查方法;
  • 主导毕业设计项目,注重学术研究并为博士学习打下基础,或注重实用性和行业需求;
  • 具有较强的批判性、创造性思维和沟通能力。

本硕士课程旨在由顶级的国际化学术团队培养下一代设计师。我们的学生将具备面向社会创新、可持续性、互动设计和技术发展的变革性设计思维。本课程将通过批判性思维方法和研究实验室及合作企业的支持,锻造有远见的当代设计师。

Vicente Esteban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我认为西浦的硕士学习非常自由。我们的老师来自不同的学术背景和国家,他们尊重我们的设计、想法和愿景。另外,这里的学术和实践活动也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生活技能。

郭迦美

工业设计硕士学生

就业

工业设计专业的毕业生为未来从事设计行业或设计经理的职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该专业也为希望继续攻读设计相关博士学位的毕业生提供坚实的研究基础。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