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化学硕士(研究型)

本研究型硕士专业为学生提供化学及材料科学相关领域所需的教育和培训,并与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理学硕士专业相对应。

高级化学硕士(研究型)

概览

本研究型硕士专业为学生提供化学及材料科学相关领域所需的教育和培训。

专业设置包含了合成化学、纳米技术、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及项目管理和职业技能发展的课程。项目管理及专业技能会被重点培养。在完成课程后,学生将选择拓展研究课题,进行为期一年半的研究并提交论文。
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可适用于有不同背景和职业规划的学生。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及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 产业科研实践+ 双导师指导”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精英人才。

点击 这里获取更多西浦-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高级化学硕士(研究型):

  • 拥有由化学各学科领域专家组成的国际化师资团队
  • 西交利物浦大学毗邻苏州生物纳米园,园区化学、生物技术企业林立,超过400家公司可提供实习机会
  • 毗邻冷泉港亚洲会务所在地,冷泉港亚洲会务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了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会议、学术会议和夏令营,为学生提供了与国际知名研究人员互动的机会
  • 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就业相关综合技能强的专业人才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强化职业性的个人及就业能力,包括时间管理、报告撰写、团队建设、交流及项目管理
  • 一系列重要的学科研究技能
  • 对高强度研究项目的理论背景及其实际履行的深刻理解

就读高级化学专业,你将有机会和我们拥有国际教育和工作背景的教职员工一起,利用最先进的科研设备,完成一项长期的尖端研究项目。

张潜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诸多行业内就业,如:

  • 化学和材料科学
  • 制药
  • 生物技术
  • 食品及饮料(质保及新配方)
  • 分析实验室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