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硕士

本专业紧密融合了经济理论、应用计量经济学以及金融研究。通过对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的学习,学生可以更深入地理解与金融决策相关的复杂问题。计量经济学则为学生提供了开展应用经济学和金融学缜密研究的必要工具。同时,本专业的课程内容也包含了与投资组合理论、公司金融、投资战略和衍生工具等相关的多个领域。

经济与金融硕士

概览

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能够使用现代研究工具预测、分析并应对快速发展的经济、金融、社会和政治趋势显得尤为关键,这对当代企业的成功和长期发展至关重要。

经济与金融硕士专业旨在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与金融决策相关的复杂问题,为学生开展应用经济学和金融学的缜密研究提供必要的技能和工具。

本专业综合了经济理论、应用计量经济学和金融研究,为学生提高科研技能打下坚实的基础。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学生可充分利用学院的研究中心,以及学院与苏州和上海企业的广泛合作关系,为实习、科研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增添动力。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实验室和交易平台为本专业学生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全球数据资源,包括从汤森路透等数据流进行的数据输送,以及由汤森路透员工进行的EIKON系统培训,从而有机会获取汤森路透EIKON的培训证书。此外,作为经济管理量化技术(QTEM)的成员院校,西浦国际商学院还为本专业硕士生提供了在全球25所顶尖院校的额外学习机会。

 

为什么选择西浦经济与金融硕士:

  • 提升经济学与金融学的专业技能,创造优秀的就业前景;
  • 西浦国际商学院的路孚特金融实验室提供了一个在金融行业广泛使用的数据库和平台,为学生提供行业的专业知识和实践。通过自学Refinitiv (即之前的汤森路透) 和Bloomberg提供的培训模块和视频,学生在成功通过在线测试后,有机会获得三个证书(即Bloomberg、Datastream和Workspace证书);
  • 通过丰富的实习机会与行业合作伙伴建立关系;
  • 为经济学和金融学相关领域的博士研究建立扎实的基础;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深入理解金融与金融管理相关的核心及进阶原理、理论和模型
  • 能够阐释、掌握并应用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的分析技术,并对财务信息和数据进行专业分析
  • 清晰了解投资组合的选择、风险与风险管理、以及宏观经济背景下的国际金融交易
  • 具备创新与批判性的思维、以及解决问题、收集和分析数据和撰写报告的专业能力
  • 学习金融课程,包括与投资组合理论、公司金融、投资战略和衍生工具等相关的多个领域知识
  • 建立国际化视野,为全球职业生涯做准备

我们为学生提供了系统而全面的课程,包括深入的经济学理论、计量经济学的实践技能,以及对金融领域的广泛探索。通过综合性学习,我们的毕业生将能够胜任经济和金融领域中的多种岗位。

周文婷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此外,西浦国际商学院还会提供与特定学科相关的附加活动,包括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等机会,这将有助于拓宽你在特定领域的知识并提高你的技能。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我们的教授真正关心我们,从而确保我们真正理解,并提供最新的案例以便我们能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计琼

校友,经济与金融硕士专业,来自中国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胜任的职位包括:投资组合经理、投资战略分析师、研究主任、市场风险分析师、投资者关系部主管、资深经济学家、产业经济学家。毕业生可在金融业、中央银行及其他货币金融组织、国际组织、学术机构、研究所和更广泛的商业部门尤其是跨国企业中取得优势。本专业同样为继续攻读读博士学位打下扎实基础。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