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硕士

本硕士专业以研究为导向,注重教授学生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方法,使学生在工作中为公司创造价值,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

金融学硕士

概览

现代金融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化、自动化、国际化和相互关联,金融专业人士也越来越需要一套复杂完善的工具来适应其领域内的快速变化。

金融学硕士专业以研究为导向,注重教授学生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方法,使学生在工作中为公司创造价值,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本专业学生将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开展学习,并将运用定量分析工具研究及分析金融行业的实际问题。

西浦国际商学院金融学硕士专业旨在提高有意在广泛领域求职的学生的效率和竞争力。所有西浦国际商学院专业都提供给学生为全球职业生涯做准备的附加优势,并把国际化内容作为专业课程的重要特色。学生可充分利用学院金融实验室和交易大厅所提供的世界范围内的数据进行学习和研究,其中包括从汤森路透等数据流进行的数据输送。并且,西浦国际商学院提供由汤森路透员工进行的EIKON系统培训,参与培训的学员可获取汤森路透EIKON培训证书。作为经济管理量化技术(QTEM)成员院校,西浦国际商学院还为该专业硕士生提供在全球25所顶尖院校的额外学习机会。

为什么选择西浦金融学硕士:

  •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机会申请在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或学校其他项目或课程中担任教学研究助理
  • 结合了理论知识、定量和分析技能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具备金融领域的竞争优势
  • 学生能够面对面与企业高管交流,并且参与学校联合当地企业举办的交流活动及企业举办的各类校园招聘活动
  • 西浦国际商学院实验室和交易平台提供世界范围内的数据以供学习和研究,包括从汤森路透等数据流进行的数据输送,提供由汤森路透员工进行的EIKON系统培训,从而获取汤森路透EIKON培训证书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深入了解资产定价、金融市场和企业融资等关键领域;
  • 通过了解学习过程中融入的金融时事话题,更好地认识金融市场;
  • 充分利用西浦国际商学院研究中心以及学院与苏州和上海公司的广泛行业联系,为自己的研究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助力;
  • 通过使用最前沿的金融工具和教材,了解最新金融行业知识。

专业帮助学生全面了解企业财务和资产定价领域的最新发展动向,使他们能够在金融机构或学术领域开启成功的职业生涯。

Xingzhi Yao

专业负责人

在申请研究生时,除了西浦国际商学院,我还收到了伦敦大学学院和伦敦国王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我最终选择了西浦国际商学院,是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我在那个阶段最需要什么,以及大学能给我带来什么。我非常喜欢这里的校园生活,学院提供了金融实验室等最前沿的学习资源,以及各种研究机会和奖学金。

Xi Shi

Alumna testimonial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此外,西浦国际商学院还会提供与特定学科相关的附加活动,包括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等机会,这将有助于拓宽你在特定领域的知识并提高你的技能。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本专业旨在提升学生在金融市场中各类金融部门、跨国公司、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商业银行、非金融企业、政府机构、咨询公司和其它金融机构的入行竞争力和将来的职业发展力。同时,该专业也为学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和从事学术研究打下基础。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