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能源技术硕士

本硕士项目为学生提供关于可持续能源生产、分配和消费领域的最先进的教育。它的设立旨在解决在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急缺高水准工程师的这一现状。

可持续能源技术硕士

概览

本硕专业为学生提供关于可持续能源生产、分配和消费领域的先进的教育,旨在解决在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亟缺高水准工程师的这一问题。

本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将全面了解运用于建筑、城市设计及其他领域的可持续性标准、各种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和可再生能源及能源使用管理的电力电子设备。

毕业生可在可持续能源技术领域工作或深造。同时,可持续能源技术的研究及发展也为工业、政府机构和研究中心等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及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 产业科研实践+ 双导师指导”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精英人才。

点击 这里获取更多西浦-集萃研究生联合培养的相关信息。

为什么选择西浦可持续能源技术硕士:

  • 实验室设备先进,包括配有顶尖实验设备的电力电子实验室,配备有一台600瓦风力涡轮机、两台270瓦太阳能电池组件、蓄电池、一个具有正弦输出和主控制器的逆变器以及一台电机的可持续能源实验室,以及电机和电力系统实验室;
  • 学生可参与最前沿课题的研究,例如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智能化高效利用;
  • 本专业与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中心紧密合作,致力于解决诸如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等重大技术难题;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具有使用先进实验设备的实践经验,包括网络分析仪、功率分析仪、DSpace控制器、风力涡轮机和光伏测试系统;
  • 了解最新的可持续能源技术和战略,及其在实际环境中的应用;
  • 能够在复杂的专业环境中工作,并为技术问题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

通过可持续能源技术硕士项目,你将获得可持续、可再生和清洁能源领域最先进的知识, 并将致力于研究可持续能源技术的开发和实施,以支持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此外,该硕士项目还关注电力系统中的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整合。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Xu.Xu02@xjtlu.edu.cn

许旭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如何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思维方式得到了提升,使我能够理解当下发展可持续环境所面临的主要挑战。

罗恒阳

校友,可持续能源技术硕士专业,来自中国

就业

本硕士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电力系统工程师、电力系统顾问、电力工程管理人员、可持续城市和建筑设计顾问等职业。也可以在工业或政府部门从事既有或新系统内可持续能源技术的实施,并评估其对生态系统、经济和社会的影响等工作。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