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通信硕士

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对无线网系统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认识,涵盖了无线通信中声音、图像、视频等多媒体数据处理和应用的先进课题。同时,本专业也涵盖了用于多媒体数据理解的人工智能技术,如深度学习。

多媒体通信硕士

概览

从自动驾驶到AlphaGo,人工智能(AI)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不久的将来,许多传统工作将被装备有AI技术的机器人所取代。

多媒体通信硕士专业涵盖了一系列重要的AI技术,包括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图像视频处理等,毕业生将有机会在这个技术驱动、充满活力的时代成长为领导者。

课程聚焦于多媒体和无线通信,学生将深入了解包括4G和5G移动网络在内的各种技术和系统的特征。在新兴和多样化的无线网络环境下,如何从技术层面有效提供各种多媒体应用和服务,这将是未来工程师将面临的挑战。本专业旨在帮助学生建立对无线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的深刻理解,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西浦-集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方向

本专业于2021年开设西浦-集萃联合培养方向,深度进行产学研融合式教育,采用“专业课程学习+产业科研实践+双导师指导”的特色培养模式。西浦-集萃学院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所属集萃专业研究所或联创企业共同探索设立最前沿的、适应业界需求的硕士研究生课程,使学生真正参与到产业前沿课题研究,从学生的理论学习、实践技能和职业能力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教学和实践,旨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点击 这里 查看西浦-集萃联合培养硕士专业及合作集萃研究所和联创企业信息。

为什么选择就读西浦多媒体通信硕士:

  • 深入了解新一代网络系统如何推动诸多新应用的应运而生,如移动网络的三方服务、数字电视、视频流、互动游戏、导航服务、应急和医疗应用等;
  • 在配备卓越研究设施和先进实验仪器的国际化校园学习;
  • 通过参与国家或行业资助的各类科研项目积累实践经验;
  • 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深入了解尖端技术,具备充分的就业竞争力;
  • 能够在复杂的专业环境中工作,为技术问题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

学生将在这里学到尖端的人工智能和通讯技术,具备行业应用技能,得到科技市场企业的青睐。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Xiaobo.Jin@xjtlu.edu.cn

Xiaobo Jin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硕士生提供一系列的活动来丰富其理论学习、体验学习以及专业发展。学校、学院与系部通常会开设涵盖各种主题和专题的培训、工作坊及研讨会。此类活动不仅包括通用类主题,也包括与特定学科相关的各项专题。学生还将有机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助教、研究助理或实习生。根据各专业的具体安排,学院和系部或有机会带领学生到企业或组织进行实地考察或访问,以及邀请学者和专业人士来开展讲座和研讨会。这些课程或活动不仅可以支持学生在硕士项目中的学习,而且还可以培养学生在未来就业和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和能力。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将受益于学校提供的大量研究与应用机会,掌握就业市场所需的各种技能,毕业后可进入最前沿的图像与视频通信领域、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工作,可胜任的职位包括:多媒体系统工程师、人工智能开发人员、多媒体系统及信息技术顾问、移动项目经理、无线网及移动通信顾问,以及通信行业中的管理人员和项目经理等。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