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 PHD

公共健康

概览

公共健康博士专业是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利物浦大学战略科研合作的成果,博士生成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博士研究生是利物浦大学的正式注册学生,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研究学习,接受导师指导和所在院系管理。每位博士研究生的导师团队至少包括一名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导师和一名利物浦大学副导师。

全日制博士生通常前三年时间进行课题研究,最后一年撰写论文。在博士阶段学习期间,学校提供学科相关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的课程。学生注册后须在四年内提交论文(非全日制博士生必须在六年内提交)。

为什么选择西浦该博士专业?

在西浦读博,博士生将获得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知名学者的联合指导,在导师引领下踏上一段充满学术成果和收获的难忘旅程。与此同时,学校将提供一系列专业所需的关键技能培训课程,助力博士生提高学术水平,最大程度地提高未来的职场竞争力。学校还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提供赴英国利物浦大学进行3~6个月研究访学的机会,访学期间的住宿、往返交通费用将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承担。同时,学校还为所有博士研究生提供会议经费资助,用于支持学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以此来拓宽学生的学术交流圈,同时提升大学在国内和国际上的科研影响力。博士生还有机会申请教学助理的岗位,通过该岗位的锻炼,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

研究领域

公共健康博士的研究方向:

  • 环境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学、社会流行病学、营养流行病学
  • 公共健康营养
  • 母婴营养
  • 膳食评估
  • 健康行为
  • 大气污染物对健康的影响
  • 健康与疾病社会学

可选导师

理学院

点击查看来自健康与环境科学系的导师。

奖学金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优秀的博士生申请者提供丰厚的奖学金。你可以申请已获奖学金资助的在招博士项目,通常这些项目有既定的研究课题和导师团队。每个项目不设具体的申请截止日期,招满即止。博士专业的入学日期通常为每年的3月1日、6月1日、9月1日及12月1日。请查看博士生奖学金页面了解各专业具体的在招项目信息,并联系导师深入讨论研究课题。

奖学金仅适用于全日制博士项目,目前非全日制项目不提供奖学金支持。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