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C 精算学

精算学欢迎对运用数学工具解决现实世界中风险与不确定性控制问题感兴趣的学生。

精算学

概览

精算师具有独一无二的数学,分析,沟通和管理等技能。其所做的高层次战略决策,对立法,企业和人民的生活等都会产生重大影响。精算师不仅仅活跃于保险业,在金融与投资业中也常见其身影。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对日常精算技能有一定的掌握,如分析金融报表,评估风险,设计精算模型,并与各行业专家进行协作。 该专业设置的课程涵盖英国精算师学会的初级专业考试科目,并取得了其他国际精算协会的相关免考。

毕业生具有精算专业和其他许多专业所需的数学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能。毕业生得到全面发展,可就业于金融、保险、政府、医疗等各行各业。

为什么选择西浦精算学专业?

  • 精算行业既具有挑战性,又具有巨大的回报。当今急需大量的受过金融和统计培训的精算师从事保险业以及其他许多利润和非盈利行业。
  • 精算学专业已获得包括英国精算师协会的认证, 以及北美精算师协会大学精算课程(UCAP)以及VEE课程免试资格认证。
  • 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导向型的教学环境将丰富学生的学习经验。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 西交利物浦大学提供了丰富的专业性、学术平台、资源,包括智能计算与金融技术实验室(ICFT),金融科技研究院(RIFT)和大学统计与精算科学图书馆
  • 西交利物浦大学位于苏州,靠近中国金融中心——上海,便于学生参与财富500强企业的实习与工作。
  • 我们拥有一支由英国、美国等专业业精算协会组成的专业团队,其成员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为精算学生提供职业建议和最新的精算发展动态。

知识与技能

我们拥有一支由英国精算师学会(IFoA),北美精算师学会(SOA),北美财产与意外险精算师学会(CAS),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以及其他精算协会组成的专业团队,其成员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我们致力于通过课堂,学术和社交活动,学生和就业活动为精算学生提供建议和最新的精算要闻。

精算学专业开设一系列课程,包括微积分,代数,概率论与统计,商业经济学,会计和公司财务等,理解并掌握精算科学所涉及到的概念,理论和模型,由此获得精算师所具备的批判性思维与分析能力;提出并解决问题能力;数值与数据分析能力;数学推理能力;与业内外人士交流和专业报告技能等。

精算科学专业提供了将风险转化成机遇的技巧,是一门融合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数据分析、应用数学以及精算师职业必不可少的核心技能的创新沉浸式课程项目。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的风险管理和商业决策技能,以解决保险和金融业、政府、商业和学术界的重要问题。

Zhehao Zhang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精算对于风险管理和保险行业具有重要意义。精算社团指导学生学习精算学并且提供数学和统计学方面的课程,提升社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课程学习之外,精算社团还可以提供依照学生学习需求的实习项目,以获得实践经验并了解实际业务运作。同时,精算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和职业机会的专业领域,我们致力于打造更创新发展的精算学习模式。

姚丹阳

学生,精算学专业,来自中国

就业

精算师的职责是测量和管理风险,他们对于各种数学,统计和商业管理的知识都具有深刻的理解。精算师可以帮助企业增长并为客户提供价值,他们可以帮助领导者做决策和未来规划。” ——北美精算协会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成为精算师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将获得的数学和统计技能应用到现实世界中的各种挑战中,包括新技术、 气候变化、人口增长、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与加密货币有关的风险、与国民经济有关的不确定性,可在包括保险、银行、医疗、政府在内的许多机构中工作。 近年来,随着精算技能的价值被更广泛地认可,精算学专业的职业领域从传统领域进一步延伸到包括数据科学和企业风险管理等诸多新兴领域中。毕业生将具备在以下领域中任职和发展学习的能力和机会:

  • 银行和金融服务
  • 咨询
  • 人口学
  • 企业风险管理
  • 环境金融
  • 健康和退休保险
  • 投资与基金管理
  • 养老金
  • 预测分析和数据科学
  • 产品定价
  • 再保险
  • 社会保险
  • 企业估值
  • 财富管理和财务规划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