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C 经济与金融

经济与金融

概览

经济与金融专业综合了经济学和金融学优秀的核心课程,帮助学生了解驱动经济系统的机制与资本市场运作之间的关系。在学习经济学课程的同时加强金融学课程的学习,以研修金融学为主,包括研究金融领域的资本市场、投资决策和公司法;同时,该专业会讲授会计原理、财务与管理会计等基础知识,这对学生理解企业如何运作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

学生将获得用以解决经济、金融及相关领域问题所需的核心知识、分析能力和建模技能,并学习通过分析工具来理解并批判性地分析经济和金融政策和经济市场的相关问题。
经济与金融学的跨学科专业为修读金融经济学和金融计量经济学等专业课程打下了坚实基础。该专业还将教授会计学的基础知识,这对于了解企业运作极具价值。

为什么选择西浦经济与金融专业?

通过学习该专业,学生能够:

  • 金融市场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本专业的课程能使学生在更广泛的经济背景下理解金融交易;
  • 西浦国际商学院与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国际金融实验室,可供师生进行相关的科研及教学工作;
  • 顺利完成西浦国际商学院所开设的“商业与经济学概论”课程,即国内唯一被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投资基础学术项目所认可的课程,为参加CFA投资基础项目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并可享有考试注册费折扣优惠;
  • 为日后进入金融业或专业服务行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 毕业时,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国际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具备坚实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
  • 对经济学、金融学两大领域均有较强的理解,并能以跨学科的视角解决当代市场的实际问题;
  • 具备经济学、金融学两大领域所需的理论知识、分析能力和数学建模技能以及计量经济学技能;
  • 能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际案例中,解决金融和经济领域的具体问题;
  • 全面而深入地理解经济学、掌握金融市场的专业知识,从而为进入职场做好充分准备。

经济与金融学学士专业培养学生对经济原理、市场动态和金融体系的深入理解。通过运用数学和计量工具分析和应对复杂的经济与金融领域的研究和挑战,为学生在经济金融领域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Dr Shuyang Si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在经济与金融领域的学习不仅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储备,还在软技能方面锻炼和提高了我演讲、团队合作、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这些为我未来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Haina Sang

经济与金融专业,2023届毕业生

就业

毕业生可获得在经济领域、金融领域,以及专业服务行业就业的机会。同时,本专业为毕业生攻读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领域硕士学位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