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广播电视学

近年来,中国的电影与电视制作业发展迅猛,与国外公司的联合制作不断增多。广播电视学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的电影与电视制作技能和知识,加强他们对这个领域的理解,建立扎实的电影、媒体及传播学研究理论基础。

广播电视学

概览

近年来,中国的电视节目水平不断提升,播出平台已经从电视台拓展到网络平台、社交媒体等媒体平台。广播电视学专业旨在培养学生节目策划与制作的技能和知识,加强他们对社交媒体、短视频领域的理解,培养他们扎实的电视娱乐、短视频、社交媒体及传播学研究理论的基础。

广播电视学专业不仅学习广播电视等传播理论知识,节目制作的范围包括真人秀、综艺节目、游戏节目,在现场拍摄或者在学院先进的电视演播室里制作的杂志类节目,广播电视学专业能够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的技能、知识和以及前沿的行业技术,以实现学生的职业目标。

广播电视学专业所学的内容,包括节目策划、前期制作、拍摄以及电视节目的开发、宣传、导演和后期制作,不仅学习娱乐节目制作的技能,还包括短视频制作技巧,更考虑播出的平台,如电视、网络、社交媒体等的相关知识。

为什么选择西浦广播电视学专业?

  • 本专业具有设备齐全的一站式设施空间,其中包括一个多机位电视演播厅、主控室、摄影棚、剪辑室、录音棚、混音工作室、样片调色工作室和一个180座的电影院。
  • 本专业旨在营造一个创造性发展的学习环境,鼓励学生对自己和他人的作品进行批判性分析,并在开发和创造新内容的过程中实现理论、分析和实践相辅相成。
  • 本专业课程的内容设置遵循行业惯例,实现学生作品从创意构思、项目调试到营销推广的产业化实践过程。
  • 本专业兼顾传媒趋势发展,将短视频、社交媒体创意及创作等纳入教学。
  • 本专业的国际化教学团队(包括荣获各类国际奖项的制作人、导演与学者)具备丰富的电视制作从业与教学经验。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充分认识到自己作为内容开发者和节目制作者的潜力,有能力将所学知识、专业技能和思考带入电视和媒体行业的实际工作;
  • 掌握策划、开发,前期制作和制作技术,以及营销的知识。具备从创造性的市场角度进行研究和分析工作的能力;
  • 在电视产业、网络平台的开发、前期、制作、后期和推广等各个方面拥有先进的、专业化的技能和行业实践;
  • 具有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文案、制作短视频、运营公众号的专业能力;
  • 创造性和批判性的专业工作能力,高效的沟通能力和展示能力;
  • 结合相关的理论热点、市场潜力、本土和全球趋势,制作相关产品的能力。

广播电视学专业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并将其应用到节目制作中。学生将在具备行业标准的电视演播室开发一系列电视和流媒体节目、制作真人秀等现场节目,如游戏节目和综艺节目,以及短视频创作、社交媒体的文案及视频制作。该专业为学生在电视、新媒体领域工作或攻读硕士研究生做好准备。

Stephen Andriano-Moore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可胜任电视、网络平台或媒体领域的职位,包括制作人、导演(外景或多机位工作室)、编剧、摄影师、视觉调音师、舞台监督等,同时具备在网络、社交媒体平台、广告和数字媒体进行内容创作的技能。毕业生可以在顶尖的研究生院继续深造,或者在大型媒体公司就业,也可以选择自主创业。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