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工业设计

工业设计

概览

工业设计师融合远见与创意,将概念转化为成功的产品与服务。试想一下,增强现实App可以帮助新一代的家庭设计他们未来的汽车,抑或是智能外骨骼机器人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自主行走等等无限可能。

中国的经济正在飞速地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在此进程中,对于设计师的需求量将会大大增加。本专业的学习以工作室为中心,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及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能兼顾工程与人文的新一代工业设计师。作为一门跨学科专业,工业设计融合了工程、设计、人机交互、商学、人类学和美学等多方面的理论与实践。

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专业具备高度国际化的特色,吸收并利用最佳的实践活动和最新的发展趋势,赋予学生融合中西文化优势、实现创新设计的能力,并让学生有机会接触本地企业和跨国企业,通过实际的企业合作设计项目获得实践经验。

为什么要选择西浦工业设计专业?

  • 学习如何将用户需求转化为具有良好可行性的设计方案;
  • 探索最先进的实验设备,如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数控机床等;
  • 有机会加入本地与跨国企业的工业设计合作项目中,获得企业实习的机会;
  • 学校坐落于苏州,是中国最具多元文化特征的城市之一,其国际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与丰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为工业设计专业学习提供了独特的最佳视角;
  • 毕业生将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通过工业设计专业的学习,毕业时学生将具备:

  • 了解物质产品、消费品、交互产品和服务的设计与开发中的技术方法和创新技能;
  • 了解影响产品和服务设计的社会、文化与历史内涵;
  • 了解中国及其他地区的跨文化设计;
  • 具备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和理性思维;
  • 掌握用户研究、可视化和建模的技能;
  • 掌握对物质产品和交互服务的设计能力;
  • 掌握从概念的构思到成型的整个设计流程。

本专业将把你打造为能够应对产品设计,人类互动和文化设计领域每项挑战的专家。我们致力于协助你设计出最前沿的产品和服务。

Paul Denison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我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的第一届毕业生,我将前往伦敦的皇家艺术学院继续深造。皇家艺术学院的老师说我作品集所展现的灵性和设计的思维、以及我在面试中真诚的表现打动了他们。我对未来充满期待。

胡潇艺

校友、工业设计专业、来自中国

就业

该专业的跨文化特色使得学生充分具备在国际环境中工作的竞争力,毕业生将有能力在跨国企业的设计、研究和开发部门任职,或从事设计顾问、独立设计师等职业。 毕业生还将具备继续学习深造的坚实基础,以及在重视抽象思维、沟通能力、跨文化创意与创新、用户需求、用户行为与市场等领域开启职业生涯的能力。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