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国际商务

随着中国对国际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影响力日益增加,对于希望加入国内外公司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具备良好的国际商务知识越来越重要。

国际商务

概览

随着中国对国际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影响力日益增加,对于希望加入国内外公司的大学毕业生来说,具备良好的国际商务知识越来越重要。国际商务专业的目标是让学生具备以下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

  • 广泛而全面的国际商务知识
  • 国际环境中的商务与管理的功能领域知识
  • 英语和另一门外语的沟通技能(西班牙语或日语)

西浦国际商学院已于2016年、2018年及2020年分别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和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认证和国际工商管理协会(AMBA)认证。AACSB认证是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目前全球仅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这项精英认证。EQUIS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设立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以其评审的全面性及严谨性成为全球最具国际权威的商学院认证体系。AMBA认证标志着研究生商科教育的最高成就标准。这三项认证,西浦国际商学院均以获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创下商学院认证史上的记录。目前,全球仅有不到100所商学院同时获得这两项精英认证,这标志着西浦国际商学院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之列。

国际商务专业于2020年被教育部评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获江苏省品牌项目,2021年获江苏省“十四五”首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

为什么要选择西浦国际商务专业?

  • 有机会获得苏州工业园区和长三角地区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实习和实地考察的机会;
  • 在国际背景下,学习传统的商业理论,以及影响商业成功的理论和实践知识;
  • 获得新的语言技能;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了解开展国际商务的核心原则;
  • 了解国际商务环境的复杂性;
  • 深入、全面地思考国际企业的运营和策略;
  • 流利地运用英语、中文和西班牙语或日语进行交流;
  • 对国际商务问题和国际背景下商务和管理的诸多领域的联系与相互作用具有广泛和全面的了解;
  • 在国际舞台,尤其是在所学语言的国家,具备恰当地、符合伦理地、有效地以及自信地经营业务所需要的技巧 、能力和理解力。

国际商务专业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国际和中国商业实践知识,并对学生进行中文、西班牙语或日语语言培训。除此之外,该项目还将为学生提供实习和研究机会以实现多元化的职业目标。

张雅萌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本专业的商务和语言课程帮助我极大地拓展了自身的能力和未来职业的可能性。

孙宇瓯(音)

学生,国际商务专业,来自中国

就业

越来越多的公司需要具有国际商业知识和经验的多语种人才。国际商务专业能为学生提供理论知识和当今工作所需的实际商务和外语技能。 此外,通过在跨国公司的实习,本专业的学生能够成为应对动态的和不稳定的国际商业环境的专业人才。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