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城乡规划

城乡规划专业让学生在一个充满活力和互助的环境中学习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城乡规划。该专业的毕业生能够掌握相应的知识和技能用以分析和评判当代城市规划实践,并最终对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的城乡可持续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毕业生拥有广泛的就业前景, 涉及的领域包括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城市管理,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政策分析,咨询,房地产发展等多个方面。

城乡规划

概览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指导学生以国际化的视角学习国内外城市和乡村规划与设计。毕业生将掌握分析、评论中国和世界各地可持续发展的知识和技能,并为其做出贡献。

毕业生将学习如何制定战略规划、设计宜居城市和营造公共场所。该课程将教授如何综合理解人类社会对于社会、经济和环境的需求,以及它们与建成环境的相互作用。毕业生能够以专业化的知识和技能向企业和政府提供有关土地利用和发展方面的建议,包括考虑气候适应性和促进社区参与等可持续性问题。

该项目的重点是国际化,培养在中国快速城市化过程中所需的关键职业技能,为在中国和其他国家就业做好准备。

 

为什么选择西浦城乡规划专业?

  • 中西结合,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课程设置
  • 教学方法多样化,课堂与中外实地考察相结合,学习体验丰富深刻
  • 旨在培养具有独立见解和批判性思维的主动学习者
  • 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夯实未来学习与从业的基础
  • 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素养:

  • 理解自然、经济、社会及政治等因素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全球先进的应对经验
  • 理解当代规划如何正确引导和约束城市发展,包括保护建成环境和自然环境
  • 全面了解规划治理原理、法治体系以及环境治理的重要性
  • 熟知规划决策过程、多元参与的重要性及复杂性
  • 掌握沟通技巧与设计技能,具备批判性思维能力、严谨的逻辑推理能力、优秀的表达和交流能力,具备高度的团队协作能力

本专业能够帮助学生发展战略眼光、掌握最新创新理念,成为具备国际视野的规划师、设计师以及实践者。

Sophie Sturup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学融合了东西方教育的最佳实践,给我带来了国际化的视角和体验。这里的老师来自世界各地、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毕业于众多世界名校,他们对我的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Randy Rizal

学生,城乡规划专业,来自印度尼西亚

就业

毕业生主要从事城市设计、房地产开发、交通规划、环境规划、城市更新、城市保护、社区规划、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工作。就业单位主要包括政府发展、规划、管理部门,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国际设计咨询公司,房地产投资开发等部门。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