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建筑系本科课程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认证

2015年03月06日

今年2月份,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本科课程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第一阶段(PART1)认证。西交利物浦大学是开设该专业的同类大学中首位获得此项认证的中国大学,这也是西浦承诺的一部分:为中国和全世界的学生提供世界级的、国际认可的教育。

据了解,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是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建筑师学会之一,成立于1834年,与美国建筑师学会(AIA)并称当前世界范围内最权威的两大建筑师学会,它的认证具有极高的含金量。

在2013年10月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第一次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评估时,他们注意到了西浦同时挑战中、西方教育范式的雄心壮志。但在十八个月的考核结束之后,建筑师协会称赞道,“西交利物浦大学为中国的建筑教育探索出了一个新的模式。”

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认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的全体员工创造了一个独特的教学环境,使学生能够同时从国际化的背景和中国的独特性中汲取养分,结合全球化背景,秉持着“以人为本”的建筑学理念,为毕业生能够获得更好的竞争力和创造力服务。他们还强调,RIBA看重西浦建筑系创新并成功的教学方法,而且西浦建筑系恪守承诺,将建筑设计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对学生最好的教学方式。

对于此次建筑系获得RIBA认证,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主任Pierre-Alain Croset教授表示,他非常感谢全系师生为这获得这一认证所做出的努力,“作为中国最具有国际化的建筑专业,在这里,我们为学生成为新一代的国际建筑师提供机会。”

目前,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师生的作品已经受到业界高度关注,西浦建筑系的下个目标则是获得第二阶段建筑学硕士(M.ARCH)的RIBA认证。“我们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具有挑战性的建筑学课程,并对市场和商业开放、与产业对接,这不仅拉进了学生与行业的距离,加速了人才的良性流动,也使得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世界其他建筑专业名校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步。” Pierre-Alain Croset教授补充道。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本科专业成立于2011年9月,首届毕业生2014年6月毕业。他们同时获得了中国教育部的学位证书以及毕业证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学位证书。

2015年03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