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根特大学学生代表团访问西浦

2015年04月10日

近日,比利时根特大学学生代表团在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比利时西弗兰德省政府代表的陪同下访问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代表团由55名根特大学工业设计、电子工程和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组成,本次访问旨在探索与西交利物浦大学交流合作的新契机。

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Derrick Tate博士欢迎嘉宾的到来,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及工业设计系的发展情况。他强调,今年工业设计系的毕业生有三分之二都选择了申请海外的研究生继续深造。在校企合作方面,西交利物浦大学所在的苏州工业园区坐拥几百家跨国企业,其中许多都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接着,代表团还参观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该系Lam Sang博士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实验室,并介绍了西浦的仪器设备和工作环境。代表团成员纷纷对西浦独特的教学模式、国际化的氛围和现代化的校园表示赞叹。

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沈悦也传达了对西浦的期望,希望能够有更多与国外大学的交流项目在西浦举办,从而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于1817年由国王威廉一世建立,是比利时排名第一的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也是全球闻名的世界百强大学之一。该校拥有11所学院、117个系,在校生约为41000人,教职工约9000人。提供超过230个高品质课程,在生物技术、医学、水产学等基础及应用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科研实力和竞争力。

2015年0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