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年度教学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5年06月19日

6月16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提升中心(AEC)主办的第三届年度教学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本届颁奖典礼共颁出优秀助教或实验员、教学实践创新、优秀教师三个奖项。

生物科学系的孟思静和黄中开老师获得了优秀助教奖,建筑系的Theodoros Dounas博士获得了教学实践创新奖,优秀教师奖则颁给了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系的梁海宁博士。

本次颁奖典礼由西浦学术提升中心负责人James Wilson主持。西浦教务长兼语言中心主任Stuart Perrin博士致辞,他首先对过去两年年度教学奖的背景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创新性教学实践活动对于我们这所年轻大学显得尤为重要,今年是第三届年度教学奖,由五名老师和四名学生共同参与评选。今天我们将在这里见证那些在过去一年中不断进行实践创新、获得杰出贡献的教师们。”

本次教学实践创新奖获奖者Theodoros Dounas博士对他的创新教学进行了介绍。“我们的项目是‘在设计工作室中应用数位素描作为生成系统开展混合媒体记录’,目的在于帮助解决建筑系的学生在完成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还指出,“我们的系统将学生们的反馈以及如何安排他们的作业结合在一起。从学生的反馈中,我也看到了平时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教学进行及时的提升与改进。”

语言中心的Karen O’Toole是今年教学实践创新最佳提名奖的获奖者,她强调,语言支持中心为全校学生提供全方面的语言服务,并设立了专门的咨询站点,学生们可以随时去咨询点寻求语言上的帮助,这对于低年级的学生适应学校全英文的教学环境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她也提到,“学生与老师、老师与老师之间良好的关系对教育者来说非常重要,这会有利于让教育变成一种享受。”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教学资源非常丰富,教师们也很优秀,我们彼此间经常进行学术上的交流,给我提供很多教学上的帮助。学生们来自不同的教学背景,让我有了新的教学体验,不断去开拓创新性的教学方式。”梁海宁博士获得了本届优秀教师奖,在他看来,得奖并不重要,能够获得认可才最重要,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自己的学生们帮助他去参选这个奖项,并去签字投票。

梁海宁笑着说,“这是学生给我的鼓励,让我知道我的教学对他们来说是有帮助的。我将来也会一直探索创新性的教学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地接收知识,掌握技能。”

(记者:许恬甜 刘晓芸)

2015年0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