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力特集团签署校企全球战略合作协议 促国际化产学研发展

2015年06月16日

6月16日,美国力特集团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校企全球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力特苏州公司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博士与美国力特奥维斯集团高级运营副总裁 Mike Rutz先生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校企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将在科研、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西交利物浦大学产学研和人才培养国际化。同期迎来力特苏州公司20周年庆典,我校作为力特公司长期合作院校代表参会。

根据协议,西交利物浦大学将以力特奥维斯为教学、科研的实践基地,优先为其提供科技信息咨询、企业发展策划服务以及建设性意见。力特奥维斯则将以西交利物浦大学为研发、培训合作基地,优先为其提供新课程开发建设、实验支持以及学生培养等必要帮助。同时,西交利物浦大学为力特奥维斯提供本校及海外优秀实习生,力特奥维斯也会根据用人需要,优先录用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优秀毕业生。

“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一个双赢的选择。”力特首席执行官Golden Hunter先生表示,力特作为电路保护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非常重视与本地科研院校合作,更不遗余力地培养和发展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博士介绍,力特公司与西浦一直维持着深厚而稳定的合作关系,包括建立学生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直通车、设立企业战队、共建课题等。特别是力特公司与西浦共同举办了数年的亚洲工程师论坛,成果颇丰。杨校长强调,“西浦希望继续加大与地方政府、与力特公司等优秀企业的合作,本着‘整合全球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打造出1个创新港、1个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11个研究院组成的国际级研究创新群落,实现资源整合、多方共赢、和谐发展。”

“力特公司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自己的分支,也很希望和我们达成全球的战略性合作,不仅仅是在苏州,更希望辐射到英国的两个研发基地,能够有更多的西浦学子加入力特公司。”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与就业办公室钱秋晨老师认为,“从院系的合作角度来讲,电子电气工程系与力特公司在专业上的契合度非常高,特别在共建一些课题、以及学生实习和就业方面,通过合作能够为西浦和力特搭建一个互通交流的直通车,使产学研更加紧密。”此外,钱老师还表示,力特公司作为苏州工业园区第七个入驻企业,在区内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并且收获功能创新型总部企业称号,在整个区内有非常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这样的企业合作具有重要的创新意义。

力特奥维斯集团总部位于美国,1927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正式成立。如今,力特已经在行业中建立了最广泛和最全面的电路保护产品系列和产品线,是世界最大的电路元器件供应商,也是世界第一电路保护品牌。苏州力特奥维斯保险丝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力特集团在中国投资的第一家工厂,目前主要从事设计、制造管状保险丝、汽车保险丝等电路保护装置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并供应国内市场和出口国外。

(记者:刘晓芸)

2015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