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约太湖新城

2015年08月12日

8月7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科研办公室主任徐德昌教授、城市化研究院院长张一新博士造访吴江太湖新城。席酉民校长与吴江太湖新城管委会主任金伟华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西浦吴江太湖新城研究院合作项目协议。吴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铭出席签约仪式。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教育特色的新型国际化大学,聚集了国内外众多优秀人才,在环境科学、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计算机科学、电子电气、国际金融、商业与社会人文等方面拥有多学科的国际化师资及研究团队。吴江太湖新城作为苏州一核四城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城市品牌提升、产业布局优化、社会管理创新等有着迫切的需求。

为更好地依托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国际化平台及多学科的合作研究基础,双方在去年10月底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10月31日下午共同签订了共建“西浦吴江太湖新城研究院”协议。今年上半年,双方又经过课题调研、会议探讨、现场踏勘等方式,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最终形成了具体合作方案。

西浦吴江太湖新城研究院将在近期挂牌,研究院办公地点设在吴江太湖新城黄金湖岸展示中心,目前已确定的重点研究内容有两项,分别为吴江太湖新城城市品牌提升及国际化策略研究、产城融合及智慧绿色城市研究。该院的落户将助推吴江太湖新城产城融合、城旅一体的发展进程。

2015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