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2015级海外生举行欢迎会

2015年09月14日

作为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的一部分,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招生及学生服务办公室近日为2015级海外新生举办了欢迎会。100余名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生汇聚在一起,尽显西浦的“国际范”。

西浦自2006年成立以来,全日制国际生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的数量稳步增加。除此之外,这里独特的地理位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英国利物浦大学的交换生以及在职学生前来就读,而语言中心提供的专业培训也有利于海外生提高中文水平。

Laura Gieriet是一名来自瑞士的大一国际生,她目前就读于英语与文化传播系的传播学专业。在西浦学习了一段时间中文课程后,她决定继续留在这里开始她的本科学习,因为对她而言,西浦就是“最好的大学”。

Philipp Mistakopulo曾在俄罗斯学习了一年的经济和金融学,他说学习中文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西浦的国际氛围深深吸引了他,“在西浦学习语言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这里既需要用英文进行讨论和学习,但同时又有机会接触和学习中文。”

“这是一所在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化大学,在中国还可以获得英国学位。”来自加拿大的Ashanti Lewis表示,西浦的学生也非常友好,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每个人都很乐意伸出援助之手。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出席了欢迎会,并对在场的海外生表示了热烈祝贺,“你们在获得英国学位的同时,还可以在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苏州古城享受生活,这里非常适合去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和语言。”

他还补充介绍了学校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西浦坐落在苏州工业园区,这里聚集了超过1000家中外合资企业以及上百家世界500强企业,这些都提供了学校与企业合作的机会,也为大家实习和校外导师制度带来诸多机遇。”

最后,席校长总结道,“欢迎大家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社区!”

另外,西浦国际商学院也在当天举行了一场面向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新生的欢迎会。MBA是今年西浦国际商学院新推出的全日制研究生课程,学生们可以沉浸在中西方文化交融的社会实践和文化体验中。

(翻译:费宇婷 编辑:许恬甜)

2015年0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