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提供立体化就业服务 助力毕业生就业

2015年10月16日

10月14日,中国工商银行苏州专场校园招聘会开启西交利物浦大学就业季序幕。在未来两月中,伟尔集团、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建设银行等知名企业将陆续走进西浦校园。

学校提供立体化就业服务

名企进校园专场招聘会系列由西浦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组织推出。为了及时应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该办公室将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就业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

招就办钱秋晨老师介绍说,“每年增长的毕业人数和悄然骤减的就业岗位给学校带来了很大压力,蛋糕变小了,但是新增的毕业人数还在增加。”

除了目前正在开展的专场校招,11月份学校还将举办由百家知名企业参与的大型综合专场招聘会。此外,学校专门制作了一本2016届本科、硕士、博士校招年册,涵盖了近140家用人单位的网申信息,让毕业生在最短的时间“按图索骥”做好网申工作,不错过任何一个知名企业的申请。

“我们今年实行的是‘三管齐下’的方法,各方面的就业信息学校都通过邮件、微博、微信等各种平台分享和传播。”钱老师表示,目的就是帮助面临严峻就业形势的2016届毕业生及海归校友。

招聘会吸引本科生和海归校友

大三经济金融学专业的学生陈文通过西浦官方微信获知工商银行专场招聘会的消息,刚一下课她就赶来参加。在陈文看来,自己的目标很明确,希望本科毕业之后就能进入到相关专业领域工作,因此她一直很关心各方面的实习和就业信息,从大一暑便参与各项实习,来自学校的就业服务也是她重要的信息来源之一。

本次活动不仅仅吸引了目前就读于西浦的本科生及研究生,从国外读研回来的西浦校友也出现在现场。2010级金融数学专业的毕业生、从爱丁堡大学读研回来的钟桦就是其中一个。

她认为,“学校能够为读研回来的学生提供校招职业咨询服务,这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虽然很多应届生网站提供了一些招聘信息,但是校招活动能够给我们提供和公司HR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好地了解相应岗位的要求。”

西浦毕业生赢得雇主称赞

尽管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但钱秋晨老师对西浦学生仍然充满信心。“我相信西浦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其中,2014届金融数学专业毕业生孙唯靖在本科毕业后就收获了工商银行的录取通知书,她当天也受邀作为嘉宾与大家分享求职经验。

谈及西浦学生就业的优势,孙唯靖认为,在西浦的教育理念下,老师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团队合作、独立解决问题,这使得她在进入职场后,能够快速适应岗位要求,并且独立处理问题。

2015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