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省委书记罗志军考察西交利物浦大学

2015年10月22日

10月20日,江苏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一行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考察调研。

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引领下,罗志军书记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并认真听取了席酉民校长关于西交利物浦大学办学定位、国际化战略、育人模式和教育改革的汇报。

罗志军书记对西交利物浦大学在短短十年内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给予赞许,他说,“西交利物浦大学已经在建成一个在中国、在世界都有影响力、有特色的大学道路上迈出了扎实的脚步,而且在国际化方面已经处于前沿地位。”

罗志军书记对西交利物浦大学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称当下恰逢其时。近期,国务院批复同意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开放创新综合试验,园区发展迎来新机遇。本周,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英国。罗志军书记说,“中英关系进入黄金发展期,园区进入黄金发展期,西交利物浦大学也将进入黄金发展期。”

罗志军书记在考察过程中着重强调了人才要素的重要性,他对西交利物浦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热切寄望西交利物浦大学为苏州、江苏乃至全国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

在听取了席酉民校长关于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在建设中的具有国际高水平的科研中心和商学院的介绍后,罗志军书记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我相信,随着园区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升级,西交利物浦大学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将会培养出大量我们需要的人才。”

西浦学术副校长Andre Brown教授、学生和信息事务副校长杨民助教授、行政事务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和部分教授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记者:寇博)

2015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