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余家中外名企进校园 学子海外经验受雇主青睐

2015年11月12日

11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综合招聘会举行,包括金融、建筑设计、高端服务、工程制造、咨询服务以及生物制药等众多行业在内的58家企业前来招揽人才,其中半数为外资企业。

本次招聘会总计提供200余个全职或实习岗位,需求人数近400人,吸引了众多本科应届生、海归校友以及国际生前来咨询相关工作和实习信息。一些热门企业如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欧莱雅、苏州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礼来苏州制药有限公司等展位前短时间内就排起了长队。

来自俄罗斯的Valeria Nagornaya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她今天已经陆续和现场近10家IT相关企业的招聘人员交流过,并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她告诉记者,“来中国已经四年了,我很喜欢中国和苏州,特别想毕业之后能够留在中国工作,而且最好和所学专业相关的。”

“请问建筑设计院对应聘者有哪些软件和硬件上的要求?”、“出国读研是否更容易被企业录用?”大一学生李欢洲积极地和苏州设计研究院的人事经理攀谈。他目前就读于建筑大类,计划本学期结束时选择建筑或土木细分专业,来参加此次招聘会,希望通过直接和企业接触,了解更多有关专业的人才需求,“我觉得现在就业形势很严峻,所以希望预先了解行业信息和用人需求,提早做好准备。”

从去年开始,苏州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与西浦建立起联系,陆续开展校外导师项目、学生实习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谈到对西浦学生的印象,该公司的人事主管居竹隐先生赞赏有加,“西浦实习生的交流和合作能力是毋庸置疑的,现在公司有很多和国外设计院合作的项目,他们的英语语言优势就凸现出来了。”除了这些方面的优势,他还补充道,“相比于其他传统学校的学生,西浦学生的思想更为活跃和开放,他们也有一些国外学习和实习的经验,这对于设计院来说也能够带来国外的新思路和借鉴意义。”

欧莱雅公司长期以来也与我校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孙肇丹女士介绍说,“我们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和法务部等很多部门一直有西浦学生实习,他们心态开放、有责任心、愿意学习,并且灵活程度高,遇到问题都是自己先努力尝试解决,再寻求帮助。”今天招聘会现场孙女士已经收到了很多不错的简历,“我们更多会录取有海外留学以及外企实习经历的学生,这样更加能够适应外企的工作。”孙女士也希望接下来能与学校有更多的互动与合作,“未来我们还会继续走进西浦开展专门针对应届毕业生的专场宣讲会,以及招聘暑期实习生。”

招聘会现场除了有传统金融、工程制造等企业,学校还另辟蹊径,邀请到高端服务业、教育培训行业等加盟。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钱秋晨老师介绍,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缓解有些传统行业用人需求缩水的压力,为西浦毕业生的就业增加多元化的选择。钱老师还表示,本次综合校园招聘会结束之后,学校将会继续邀请美国飞行学院等知名企业来进行专场校园宣讲会,为学生创造广阔的就业平台。

(记者:许恬甜 摄影:关东 编辑:寇博)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