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土木工程专业获英国权威专业机构JBM认证

2015年11月12日

本月,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获得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the Joint Board of Moderators, JBM)许可认证,成为国内第一个获得本科及研究生学位均得到JBM认证的中英合办大学。

JBM是英国土木工程领域四大专业认证机构之一,由土木工程协会、工程师协会、高速公路和交通特许机构、高速公路工程师研究所四个专业组织构成。获得JBM认证也意味着西浦土木工程专业学位达到国际质量标准,毕业生将在进一步申请国际行业机构认证的过程中拥有更多优势。

按照英国专业工程能力标准(UK-SPEC)的规定,2014-2018年入学的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将由JBM认证,部分获准具备特许工程师(CEng)资质,全部达到技术工程师(IEng)要求。同时,2010-2014年入学的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都将获得JMB相关认证。

此外,2015年入学的建筑工程专业本科生也将获得认证。2014-2015年入学的可持续建筑专业的硕士将获得认证满足申请深造特许工程师的专业要求。

西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以及硕士毕业生无需其他学术评估,即可满足英国工程理事会特许工程师所要求的学位门槛。这也意味着西浦可进一步申请欧洲工程教育认证计划(EUR-ACE)的专业认证。

自2010年建系以来,土木工程系就一直在寻求获得JBM认证。受到土木工程系系主任Chee Seong Chin博士的邀请,JBM的Kuldeep Virdi教授带团于2015年5月来西浦进行考察。在这次考察中,JBM对西浦的土木实验室、师资力量、教学体系、考试体系进行全面评估并给予高度评价。

Chee Seong Chin博士说:“我们很高兴能获得JBM的认证。能从JBM获得认证说明我们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已经得到了业内认可的质量水平。对于那些希望成为工程师的同学来说,完成JBM认证的课程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快速通往职业道路的捷径。”

(记者: Stephen Wilkinson 英文编辑: Chee Seong Chin 翻译: 俞丽雯 编辑: 寇博)

2015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