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研究生开放日成功举行 凸显西浦读研优势与价值

2015年11月30日

11月28日,西交利物浦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园开放日举办。现场安排了招生咨询、院系展示和嘉宾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西浦在读本科生、外校学生以及在职人员前来咨询。

张琳琪和高志强已经在苏州工作六年了,基于西交利物浦大学良好的品牌和口碑,他们特意在研究生开放日前来咨询。他们想通过再次深造来改变他们的专业方向,在比较了国内外大学的专业排名、申请要求、成本收益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等多项因素后,张琳琪说,“本来想去国外读研,但是如果在家门口就能有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和国际化的师资团队,而且性价比比较高,在中国学一个外国学位,那么西浦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任昕彤是西浦英语与文化传播系大四的学生,在口译课上听老师介绍自己所在的系可能会开设口译硕士课程后,她特意跑来咨询。她告诉记者,“我希望有机会在西浦读研,一是经过了四年的学习后,我对西浦非常熟悉而且已经适应了自主学习的模式。此外,西浦给我校本科毕业生的读研优惠也很多,可以自动获得20%的学费优惠。”

正如西浦副校长André Brown教授所强调的那样,极佳的口碑、创新的教育模式以及学校软硬件设施逐渐塑造出西浦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优势,他补充说,“西浦提供多样化的教学方式给予学生独特的学术研究体验,包括收集学生的反馈、构建学术提升中心以及鼓励学生参与学术研讨会等等。”

Melvin S Metzger来自德国,在对比了德国、加拿大和香港等学校后,他最终决定来西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读研,“我很喜欢中国,并且想要来中国读研。西浦采用全英文教学,而且学校还给我提供了50%的奖学金。”在经过3个月的学习后,他对这里表示很满意,“学校的校园环境很美,老师们也很热心,非常注重学生反馈意见。”谈及研究生毕业后的职业规划,他说可能会去德国或者加拿大从事计算机行业相关的工作。

盛胜,目前是西浦金融数学专业的研究生,本科毕业于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在被问到为何回国选择西浦读研时,他坦言:“英国金融数学研究生的申请竞争激烈,我本科学的是商业,英国很多学校对本科专业有所限制,而西浦对研究生的本科专业没有那么多限制。另外,西浦还给我提供了50%的奖学金。” 他还表示:“通过这三个月的学习,我发现在西浦读书比在国外更加辛苦。虽然金融数学的课程有点难,但我还是很享受这个学习过程。”

活动当天,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出席并致辞,他与众多潜在的申请人分享了关于两个关键问题的观点:即“为什么要读研究生”、“为什么上学要上西交利物浦”。他说,“要想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获得成功,专业造诣、跨文化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这三方面的素质是必备的;而如果你想从高度和深度层面提升造诣、拓展知识,那就有必要选择研究生学习,从而将知识进行整合。”在西浦学习将为学生创造怎样的价值?席校长总结道:“除了拥有国际品牌和全球化的学术网络,西浦还能为你创造梦想并插上追梦的翅膀。而西浦学生的未来会拥有国际竞争力、国际校友网络以及国内强大发展资源。”

此外,西浦研究生招生负责人还与前来咨询的潜在申请者围绕“如何进成功的国际硕士课程申请”以及“全球雇主观点:硕士学位获得者的就业机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西交利物浦大学2012年获批招收研究生,目前开设29个硕士专业,涵盖工学、理学、建筑、经济、管理、语言和文化等。硕士学位由英国利物浦大学授予,全英文授课,并采用国际通行的申请入学制,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西浦硕士研究生课程大多只需18个月即可完成学业。

(记者:许恬甜 俞丽雯 摄影:关东 编辑:寇博)

2015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