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学生欢聚一堂 多元文化流光溢彩

2015年11月20日

11月17日晚,一场热热闹闹的地球村游园会在西浦中心楼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和国内学生欢聚一堂,原本稍显高冷的中心楼瞬间变身喧闹的小联合国。

此次名为iWorld的活动由西浦学生交流与领导力拓展社团埃塞克(AIESEC)主办,组织者希望通过创造更多交流机会促进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多元文化彼此间的相互融入。西浦埃塞克是国际青年学生组织埃塞克的分支。

埃塞克成立于1948年,是世界最大的青年学生组织,跨越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一直致力于成为青年培养领导力、全球竞争力、创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第一平台,通过全球学习平台、实践性岗位锻炼、海外志愿者和海外实习经历提升青年人领导力。

地球村游园会是当晚活动的重头戏,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和本土学生一起愉快地玩耍,一一介绍自己国家的文化。

来自英国的Shreya和James给同学们许多英国俚语字条进行猜词游戏,让参与者们感受到了俚语的奇妙。

来自韩国的Miji和大家分享了她来到中国后观察到的现象,她说,“韩剧在中国很流行,我的很多中国同学不仅认识很多韩国明星,不少还是忠实的粉丝。但其实通过明星和电视剧了解到的韩国文化还是比较浅层的,韩国还有许多有意思的风俗文化,我希望以后慢慢介绍给大家。”

来自中国台湾的刘已瑄惹得大家直咽口水,因为她绘声绘色地给同学们画了一桌美味飘香的台湾小吃!

15级建筑系的王一纯说:“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国际学生的生活有了更多了解,也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跟他们分享我的故事,希望我们能打成一片。”

近年来,随着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以及毕业生在升学就业方面的出色表现,西浦逐渐获得来自国际社会的认可,国际学生数量逐年增加。目前,约有350名国际学生在西浦求学。

当提及“国际生和国际生抱团,与中国学生交流有限”这一现象时,许多国际学生表示,他们并非有意为之,只是由于语言、习惯等方面的原因表现地较为被动,他们很需要多一点契机和鼓励。韩国留学生Miji说:“我非常愿意和中国学生交朋友,了解更多中国文化。我很高兴通过iWorld这个活动结识了这么多中国伙伴。”

西浦埃塞克主席、13级电气大类的曹羽鹏介绍说:“这次活动之后,我们还会开展一些公益活动,提升埃塞克在校园的影响力,让更多同学感受到并积极融入国际社区中,从young adult走向world citizen。”

(记者:孙哲璇 编辑:寇博 刘作鹏)

2015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