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高等教育教学专业研究证书获英国高等教育学院认证

2016年01月27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高等教育教学专业研究证书(The Certificate in Professional Studies (CPS) in Learning and Teaching in Higher Education)获得英国高等教育学院(Higher Education Academy ,HEA)认证。HEA致力于支持并不断发展提高高等教育机构的教学质量。

获得该认证意味着西浦CPS培训课程内容已达到英国HEA专业标准。HEA专业标准旨在确保大学教学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体验。西浦CPS培训课程给教师介绍了有关如何帮助学生学习的知识和技能。

该认证对于西交利物浦大学CPS培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并且证明了该项目的良好发展和高质量水平。自2015年9月1日以来,所有新入职老师都必须参与该课程培训。

此前,该培训课程以研讨会的形式由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工作人员主导进行。现在,CPS培训课程完全由西浦学术提升中心(Academic Enhancement Centre ,AEC)进行组织。

AEC致力于扩展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学以及科研的影响力,从而影响并发展结合中西最佳实践的教学方法。

CPS项目负责人Dawn Johnson 博士介绍说:“这个认证代表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文化的显著变化,培训给教师提供了辅助他们更好教学的框架。”

“该认证不仅认可了CPS培新课程的高质量,我们也会以西交利物浦大学特殊的环境为背景,继续发展这个项目。这个培训项目的内容对于西交利物浦大学来说非常独特,强调了在这个国际化的环境中教学意味着什么。”

“获得专业资格认证越来越重要,比如说CPS通过专业机构的认证。而且我很高兴HEA能授予我们这项认证。”

西浦学术提升中心(AEC)的工作人员将继续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以及西浦各院系一起合作,进一步发展内部的专业知识,提高该项目质量。

目前,西浦研究生教学证书正在寻求国际认证;此外,学校还计划向中国其他大学专业教学人员提供CPS项目培训。

HEA的学术发展专员Louise Lumsden说:“我们对西交利物浦大学获得认证表示祝贺!”

2016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