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牵手中国中车公司 开展国际高管教育培训项目

2016年03月03日

近日,为76位来自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的高管量身定制的国际教育培训项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培养中国中车的高管团队在国际舞台参与竞争的综合能力。

国际高管教育项目由西浦国际商学院语言中心共同打造,为期近四个月,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阶段:商务英语学习、国际商务知识以及与欧洲铁路专家一起进行海外考察。

参与培训的高管将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专业英语,参加商务培训、企业参观和不同专题的客座讲座等系列活动,为他们参与国际竞争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中车人才国际高管教育培训项目于3月2日上午拉开序幕。开学典礼上,作为该项目组织者之一、来自西浦语言中心Ellen Touchstone博士首先对此次培训的参与者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此次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无疑是强强联合,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部部长薛松先生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为我们提供了非常现代化和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希望这次参加培训的76位高管能学到国际商务的相关知识,同时提升跨文化沟通和协调能力。”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发言中指出“领导力”的重要性以及中西方文化下领导力的差异性。他强调,想要在未来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跨文化领导力。他希望在座的高管通过这次培训,在未来成为“具有世界领导力的大玩家”。

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教授向成功通过选拔参与到本次培训中的高管表示了祝贺,并介绍了西浦国际商学院的独特性,融合了中西方教育精华以及最佳商业实践。

“预祝这次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努力,使之成为最符合中国国情且最具实践性的国际培训项目。”陈院长说。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董欣坦言很喜欢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化的环境,他期待能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同时学到一些与商业英语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国有铁路机车车辆制造公司,旗下员工175,700人。2015年,由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和中国北车集团公司重组合并而成的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正式宣告成立。

(翻译:杜晴唯 编辑:许恬甜)


2016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