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今年面向全球知名高校国际本科生开放申请

2016年04月29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SURF)于每年暑期开展,面向在校本科生,为他们提供实施其研究项目所需的经费和学术方面的指导。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宣布,今年的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将同时面向世界排名前150的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国际学生开放申请。

就这项新的政策,西浦研究生院院长David O’Connor教授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可以为其他大学的优秀申请人提供许多非常有价值的帮助。作为一所研究导向型的大学,我们不仅拥有一大批卓越的学者和科研人员,还有世界级的科研设施。此外,我们是中国国内最大的采用全英文教学的大学,(国外学生)在这里可以相对轻松地了解和熟悉这个魅力无限的国家。”

“这项新政策并不是要取代原有的模式,而是为了更加完善它。我们希望通过这一调整为国内外学生创造相互合作和交流思想的机会。这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对丰富人生阅历也很有帮助。”

申请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的项目将会从目前面向非西浦本校国际生的36个项目中评选产生。

根据这项新政策,西交利物浦大学将为外部学生提供以下支持:

• 上海国际机场与西交利物浦大学之间往返的交通费用;

• 项目实施期间提供免费住宿;

• 学习汉语课程可享有折扣;

• 西浦国际办公室提供的全程支持服务(包括签证、迎新等);

• 优秀的学术指导老师提供的培训、指导和支持,以及使用西浦先进的科研设施。

项目结束后,学生可以选择是否要在每年9月举办的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海报展活动中展示研究成果(见下图,经西浦教师和参与SURF的其他学生共同投票评选产生获奖项目)。

本年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由西浦学术提升中心组织协调。该中心工作人员吴瑶(音)说:“通过完成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同学们可以锻炼实践研究能力、树立自信、提升专业技能,还能为毕业设计和以后的学习方向提供思路。”

“各院系通过SURF为本科生提供了接触和参与真正的研究项目的机会,对学生来说,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培养和提高他们与课堂知识紧密联系的实际研究技能。”

(翻译:徐敏 编辑:寇博)

2016年04月29日

150余名西浦本科生集中展示暑期科研成果

150余名西浦本科生集中展示暑期科研成果

今年暑假,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群本科生们利用6月到9月的时间,忙碌在学校实验室、图书馆、自习室或者在户外进行深入采访、调研等,在学校各个院系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参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