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学生会国际部成立 搭建中外学生交流的桥梁

2016年04月01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会国际部在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后正式成立。学生会国际部作为学生会活动部门之一,目前已有13个成员,其中6名为国际生,来自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该部门旨在服务国际学生,增加中外交流,逐渐成为国际生与学生会的沟通桥梁,提高国际学生的校园活动参与度。

学生会国际部主席、大一经济与金融专业向希形介绍了创建西浦国际部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建立西浦学生会国际部,能帮助国际生更好地融入到西浦的校园生活当中。”

学生会国际部成立后的第一项活动是在全校范围内展开问卷调查,了解国际生的主要想法和诉求,听取他们的意见与建议。之后他们会将调查所收集到的信息做出具体分析、形成报告并公布。

大二经济专业学生、来自韩国的Gawon Kim也参与了这项调查。作为海外留学生,她和她的朋友们都有一些共同的困惑,“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时常不知道去哪里寻求帮助。比如,有一次宿舍调换我们没有及时得到房租的相关信息,当时感到很迷茫。还有,我们在参与社团活动时觉得有点被忽略,希望能有更多更及时的信息传递给我们。”

针对这样的情况,学生会主席王钰淼认为,学生会国际部的建立将会成为一个招募国际生的先例与榜样。学生会也会借此机会,向其他组织、社团发出呼吁,积极招募国际生、努力帮助国际生融入社团生活。

如今,Gawon Kim也加入了学生会国际部,并被选为副主席和国际生代表,她期待能尽可能多地策划和参与国际部举办的活动,为像她这样的国际生提供服务。

在学生会国际部的筹建过程中,学生事务办公室的王丹老师等一直与该部的初创成员保持密切沟通,并协调西浦国际办公室等各方资源给予学生会以大力支持,同时根据学校国际化的战略目标,为学生会国际部的发展方向、活动设计等提出建议和帮助。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葛衡老师对新成立的国际部寄予厚望,“我们希望该部的成立能够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促进中外学生的互动和融合,推动西浦多元的国际化社区进一步发展,进而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做出贡献。”

据王丹老师介绍,学生会国际部将在接下来举办文化展览、跳蚤市场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国际生和中国学生之间的交流,让更多的国际生参与到西浦校园活动中来。

(记者:杜晴唯;编辑:许恬甜)

2016年04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