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校友举行泰晤士河游轮派对庆祝西浦十周年

2016年05月20日

5月14日,为庆祝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下简称“西浦”)建校十周年,盛大的游轮派对在英国伦敦泰晤士河上举行,活动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友会和西浦英国校友会主办、利物浦华人会协办。

西浦和利物浦大学两校的领导、教授、老师和500余名西浦各界校友欢聚在DIXIE Queen号游轮上,伴着泰晤士河两岸的夜景,共忆西浦十年收获,并展望下一个十年的发展。

2006年,由中国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西浦在苏州正式成立。作为中国第一所与国外大学强强合作的一本院校,西浦秉承“博学明道,笃行任事”的校训与“学贯中西”的教育理念。十年以来,西浦已从第一届的160多位学生飞速发展至一万余名注册学生的规模。根据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2015届本科毕业生最终升学就业率达98.53%,本科生选择出国留学深造的比例高达83.28%,并受到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名校的青睐。

游轮从伦敦Butler’s Wharf Pier出发,十年前几位两校合作的奠基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利物浦大学副校长Patrick Hackett教授和副校长Kevin Douglas Everest教授开启了香槟,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点亮了西浦十周年蛋糕,带领大家一起为西浦更美好的未来祝福。此外,英国校友会的毕业生们也精心策划和组织了精彩的表演和互动节目。

Kevin Douglas Everest教授开启了香槟说:“西浦的创办恰逢利物浦大学建校100年之际,是有特殊意义的,代表了中英合作办学的一个重要创新和大胆实践。在这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西浦拥有利物浦的基因,具备独特的办学思想,并将在推进中国教育创新改革的进程中添上重要的一笔。”

利物浦大学副校长Patrick Hackett教授也讲述了利物浦大学的发展以及与西浦合作的所取得的成就。

校友们向席校长热情汇报了从西浦毕业后在英国继续深造和从业创业的经历和成果。Patrick教授说:“校友们个人的成功和母校的成功是相辅相成的。校友们常常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机会和信息,并分享自身发展和专业实践的经验,从而提升学生们的就业能力”。席校长表示:“校友们的成长与母校的成长息息相关,母校非常关注校友们的个人发展,并希望给予更多的支持。为此,西浦特别成立了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国际创新港,吸引全球资源,为具备创业能力的青年人才提供有利环境和实际帮助。”

席校长介绍说,今年7月即将完工开放的南校区,将有五栋新落成的教学楼投入使用,进一步拓展西浦教学和科研上的创新能力。另外,还包括一个全新的影视艺术学院,探索现代化的影视技术,培养有潜力的国际影视明星。未来十年内,西浦的注册学生有望扩大至18000名,在苏州校园学习的学生约15000名。

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已在英国和中国拉开序幕,包括几天前在利物浦的荣誉博士学位授予、利物浦为西浦订制的船只命名等,此外,5月到7月期间,还将举办在苏州举办全国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慧湖高教国际化论坛2016、中学校长论坛、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颁奖、高等教育卓越计划启动、《以学生为中心育人体系建立指南》颁布、西浦科研节以及南校区开启仪式等一系列十周年庆典活动。

2016年05月20日

利物浦大学举行西浦成立十周年庆祝仪式
要闻聚焦

利物浦大学举行西浦成立十周年庆祝仪式

5月11日,为庆祝西交利物浦大学建校十周年,利物浦大学在利物浦市Mann Island Canal Basin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庆祝仪式。 2006年,利物浦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在苏州合作...

阅读更多
视频新闻: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庆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视频新闻: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庆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assets/images/news/2016/04/xjtlu imagine 10 year anniversary.jpg

阅读更多
西浦博物馆举办校史分享会 席酉民校长首次完整讲述校史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西浦博物馆举办校史分享会 席酉民校长首次完整讲述校史

4月13日,西浦博物馆举办校史分享会暨博物馆学生解说团第三次培训会,校长席酉民教授应邀与西浦学子面对面分享学校十年发展的甘苦历程。分享会结束后席校长亲自为西浦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