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环境科学系学生参与实地考察学习

2016年05月06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环境科学系的学生进行了一系列实地考察学习活动。

在该系李柏良博士、陈正博士及程毅丽老师的带领下,大三学生们来到福建省霞浦县进行土地使用情况与水质的勘测,这项实地考察学习活动作为环境科学专业课程的一部分。

李博士说:“组织实地考察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们了解海洋污染的来源、驱使因素和现状。”

学生们从杨家河、大屿山提取水质样本,并进行综合分析,包括样本的PH值、电导率以及溶解氧、磷酸盐、硝酸盐和氨的含量。

“在实地考察期间,学生们学会如何像一名环境研究工作者那样思考与实践。由于学生们暂住的村庄盛产海草,因此他们格外关注海草养殖对水质的影响,他们从当地村庄采集海草以用于实验分析,并就海草的培养过程展开深度交流和讨论。”陈博士表示。

与此同时,环境科学系的大二学生们参与了由张一新博士与Eduardo Medina-Roldan博士带领的黄山实地考察活动。

张博士认为,实地考察的目的是让学生们从中掌握开展水生生态系统调研以及陆地河岸带实地调研的技能,其中重点是水生与陆生之间的过渡地带。他还补充道,“学生们不仅积极参与实地调查活动及相关会议,并且他们从始至终都十分努力。”

实地考察期间,学生们一共调研了五个地方。最初,他们打算从河水中提取样本,但雨势迅猛,他们只能从河流的水生环境、底栖无脊椎动物以及居于水底的微生物中进行取样。此外,他们还提取了河岸陆生植物的样本。

此外,当地林业局还组织了以森林保护为主题的研讨会。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对西浦学生赞赏有加,“与传统大学的大学生相比,西浦的学生具有更加积极与开放的思维特征,还有关心社会与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意识。”

(翻译:徐敏 编辑:许恬甜)

2016年05月06日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赴新加坡考察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赴新加坡考察

assets/images/news/2016/03/UPD-Marina_Bay_and_Gardens_.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