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ME圆桌会议在西浦召开 探讨管理教育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2016年05月17日

“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圆桌会议日前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大陆正式签署联合国全球契约”这一问题展开。

本次会议由西浦国际商学院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组织,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协办。

会议旨在提高人们对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这些目标获得了世界各国的支持,包含了许多对有志于建设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公司和个人的建议。正是这些目标激发了有关“责任管理教育”的六项原则,即目标、价值、方法、研究、合作和对话。

2007年,60名来自顶级商学院和学术机构的院长、大学校长及官方代表联合发起了“责任管理教育原则”倡议。这是联合国和各商学院首次结成组织关系,其目的是基于普世价值观去寻求“变革全球管理教育、研究及思想引领的方式”。

全世界已有80余个国家的650多家顶级商学院及管理类学术机构加入PRME,中国共有16个成员单位,西浦商学院是其中之一。

会议议程主要集中于管理教育,与会者讨论了若干动议、方法和开创性的活动,这些活动包含了联合国在策略、课程、讲座及研究方面的目标。

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下属的PRME协议秘书处负责人Jonas Haertle向与会者进行了视频展示,他说:“作为主要利益相关者,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应当认识到自己在管理教育联盟中所处的独特地位,必须发挥明确的作用。”

“通过教育,这个联盟可以培养出世界范围内负责任的领导者与管理者,他们必当具备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强烈愿望与必要能力……通过影响力导向研究,这个联盟能够令商业机构服务于公共利益。最后,这个联盟还有助于引发公开辩论,从而促进商业与社会的转型。”

西浦国际商学院讲师曹伟轩博士(下图所示)是该学院PRME团队的领导人,他表示:“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商业教育中至关重要。商学院的学生们非常了解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这些目标对商学院的影响、反过来商学院对这些目标实现的影响。”

“商学院的院长们必须设想好如何培养下一代人在引领实现可持续性的持久的转型中所必需的能力和行为。”

(供稿: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寇博 徐敏)

2016年05月17日

IBSS获得AACSB认证 迈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
要闻聚焦

IBSS获得AACSB认证 迈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

2016年2月,经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西浦国际商学院(简称IBSS)正式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以下简称AACSB)...

阅读更多
首期高校研讨式教学主题研修班在西浦举行

首期高校研讨式教学主题研修班在西浦举行

1月19-21日,来自吉林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18所高校多个学科的42位高校教师齐聚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了由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 (以下简称ILEAD) 举办的首...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