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义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2016年05月31日

日前,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林永义教授当选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的IET会士(IET Fellow),IET是工程技术领域的全球顶级专业学术学会。

他的成功当选标志着今年该系又有一名教师当选为国际顶级协会的会士。今年三月,该系史玉回教授因在粒子群优化算法方面的成就当选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的2016年度IEEE会士(IEEE Fellow),本年度中国大陆仅有14位知名学者当选。

 

IET会士是IET的最高会籍,授予那些在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取得重要成就的杰出专业技术人员。“IET以其成员的优秀和卓越而著称,同样的,IET会士也能享受到IET在全球的影响力带来的地位。”该组织的网站如是陈述。

在过去的三年中,林永义教授担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系主任,他表现出卓越的领导力并推动了该系发展,他与其他教师共同努力,确保系所有专业获得IET的专业认证。

该系主管教学工作的Sang Lam博士表示:“林永义教授在担任系主任期间,一直倡导并帮助学生和教职人员融入电子与电气工程系的大家庭。他培养了一支稳定的员工队伍,并营造了一个让大家都能够在各自优势领域发挥作用的建设性环境。”

作为一名专业的工程师,林永义教授的学术研究主要集中在通讯和电气学科的重要前沿领域,具体包括无线电频率与微波应用、电磁测量与仿真、智能电网与无线通信以及机器人联网技术等。

他的其中一项研究致力于研发一种能够在人体消化系统的内镜检查期间使用的无线胶囊,这种胶囊消除了传统的诊断工具中所使用的电缆可能引起的不适感。

近期,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庆祝仪式,师生共同庆祝林永义教授成功当选IET会士。他在活动中谈到:“两个月前,我们欢聚在一起,共同为史玉回教授获得IEEE会士庆祝。今天,我们再次欢聚在这里庆祝我获得IET会士。这场庆祝活动不仅是为了我个人的成绩,也是为了庆祝我们所有人在各自领域作出的突出成绩。”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是工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专业学术学会,目前在全球127个国家拥有15万名会员,是欧洲规模最大、全球第二的国际专业工程学会。

(翻译:徐敏 编辑:许恬甜)

2016年05月31日

史玉回教授当选IEEE会士 获学术界权威专业组织最高荣誉
科技

史玉回教授当选IEEE会士 获学术界权威专业组织最高荣誉

上周,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庆祝仪式,全体老师共同庆祝史玉回教授当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Fellow)。 电气与电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