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年中国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正式发布

2016年06月16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年中国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今日正式对外公布。今年西浦获批招收大陆本科生3,250人,其中全国预留计划28人。

新增数字媒体艺术和广播电视学专业

2016年,西浦获批新设数字媒体艺术和广播电视学两个专业 ,大学本科专业总数达到30个。

根据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招生政策,2016年西交利物浦大学将继续按专业大类招生,所有专业将按照学科分为数学、生物科学、电子信息、工商管理、建筑和外国语言文学六个大类,新增的数字媒体艺术和广播电视学专业将纳入“外国语言文学”大类招生。考生在志愿填报时仅需填报招生大类,入校后再确定具体专业。

招生计划安排政策性倾斜

为落实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并参考各省高考考生数量的实际情况,2016年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计划重点向高考考生人数较多的省份和中西部地区倾斜。根据教育部计划调度和我校安排,西浦在贵州、云南、宁夏、甘肃、四川、河南、河北、福建、辽宁等省(自治区)的招生计划均有大幅增幅。

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在江苏省内计划招收503人,较2015年增加81人。其中,提前批“综合评价录取”162人,本一批次341人。

继续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招生

2016年,西浦继续在广东省和江苏省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模式。其中,在广东省全部按照“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今年的招生计划为80人;在江苏省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生人数在去年143人的基础上增加19人。

2016年是西浦在广东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模式的第四年,综合评价模式日渐科学、成熟。“综合评价录取”方案采用“高考成绩、高校自主评估成绩和高中阶段平时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即按照由高考成绩、学校自主评估成绩以及高中阶段平时成绩汇总计算产生的综合评定成绩择优录取,其中高考成绩占60%,学校自主评估成绩占30%,高中阶段平时成绩占10%。

此外,为把大学逐渐成熟的国际化的育人理念与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延伸至高中教育阶段,探索招生录取制度改革,2016年西交利物浦大学继续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和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开设“国际化人才创新实验班”。

2016级本科新生学费88000元/年

经江苏省物价局批准,根据办学实际情况,西交利物浦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费标准调整为每生每年88,000元。学费标准自2016年新生入学起执行,原在校学生的学费标准仍按照原规定标准执行。

附件: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年中国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

点击前往: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年各省份高招咨询活动日程

2016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