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博士生科研工作获国际学界认可

2016年06月01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博士生金枝和谢严春(音)的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逐步收获来自国际学界的认可。

他们都是西浦多媒体技术实验室的成员,这一团队由Tammam Tillo教授领导,研究员也都在多媒体信号处理领域有着浓厚的兴趣。

金枝与来自世界其他国家的49位青年科学家一起应邀前往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科研机会周。

在此期间,他们参观了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设施、与同一专业领域的学者交流、了解一些德国博士后项目资助的信息,并建立和拓展了自己的科研网络。

金枝和主办人Eckehard Steinbach教授讨论了她的研究课题“从大规模的3D点云到语义数字的室内呈现”,并获得了教授及其团队在未来研究合作方面的支持。金枝希望这些合作可以在将来给两个团队带来丰硕的成果。

另外,金枝的论文《通过虚拟视图辅助补充降/升频的多视点视频和深度传播》也在《欧洲图像和视频处理》期刊上发表,这一期刊的服务对象是活跃在多学科领域图像和视频处理的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研究人员,范围包括该领域从基础研究到应用发展的所有理论和实践。

金枝已经发表了8篇国际会议论文和2篇期刊论文,并在2014年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第三届全球消费性电子产品大会(GCCE 2014)上获得“互动演示”奖。

博士一年级学生严春(音)在肖继民(音)老师和Tillo教授指导下完成的论文《充分利用卷积神经网络的3D视频超分辨率》已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2016多媒体国际会议和展览会接收,该会议将于2016年7月11日到15日在美国西雅图举办。

该会议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下的4个协会赞助,自2000年以来已发展成为多媒体领域的旗舰式大会。作为一个平台,该会议旨在促进多媒体技术和系统最新发展的交流以及电路与系统、传播、电脑和信号处理共同体在研究和发展前景方面的应用。

Tillo教授说:“严春(音)来实验室不到一年,在攻读博士学位的同时努力发表会议论文,也正是因为他的刻苦和学校的支持,他获得了可以在这一领域继续深造的全额博士奖学金。”

 

(翻译:张舸 编辑:寇博)

 

 

 

2016年06月01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生展示科研成果

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生展示科研成果

assets/images/news/2016/04/Xiaochen Liu first Biological Sciences PhD student 940x529.jpg

阅读更多
史玉回教授当选IEEE会士 获学术界权威专业组织最高荣誉
科技

史玉回教授当选IEEE会士 获学术界权威专业组织最高荣誉

上周,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庆祝仪式,全体老师共同庆祝史玉回教授当选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Fellow)。 电气与电子...

阅读更多
林永义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科技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林永义教授当选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

日前,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林永义教授当选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的IET会士(IET Fellow),IET是...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