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校外导师活动启动 助力学生提升就业竞争力

2016年07月08日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硕士研究生和校外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学生们将从这些校外导师那里获得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方面的建议与帮助。

这次活动由IBSS职业发展团队组织,将西浦校外导师项目服务范围扩展到研究生。

在首次见面会中,学生们向导师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背景和从业经历,并畅谈了对未来的规划和期待。

“学生们不仅能从导师丰富的人生经历和职场经验中得到许多收获,也有机会得到实习机会、参与企业项目,甚至直接获得正式的工作职位。”IBSS学生就业服务专员韩珂姝说。

盼盼食品集团数据营销中心首席战略官林辉康拥有丰富的跨国工作经验,他说:“虽然我现在住在厦门,但是我还是十分热心参与进来,跟年轻人分享我的知识和经验。我希望一直能保持这种‘分享和关怀’的精神。”

IBSS职业发展团队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为研究生提供就业服务、帮助他们提高就业能力。活动主题涉及如何制作简历、沟通技巧、有效使用LinkedIn等。

“校外导师项目是IBSS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的一个例子。” 韩珂姝说。

金融学在读硕士,同时身为研究生学生大使的董玲鑫(音)对校外导师项目寄予很高期待,“通过这个项目,我能认识很多行业内的专业人士,从他们的职业发展经验中获得启发和建议。我还期待能够获得实习的机会。校外导师项目促使我们尽早地考虑职业发展的问题,并且有助于拓宽我们的视野。”

杨家俊是上海银行苏州分行的投行部经理,他认为导师不仅能够为学生呈现学校之外一个更加多样化的现实世界,还能帮助他们拓宽在行业中的人际关系网络,找到更多可以充实自己的实践机会,以便在求职时变得更具竞争优势。

他说:“通过为学生们提供有效信息,我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接近真实的就业市场。比如,让他们了解研究生课程在大多数企业中如何发挥效用、实习为何很重要以及如何准备SHL试题和结构化面试问题。”

西浦国际商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有:

  • 林辉康,盼盼食品集团数据营销中心首席战略官
  • 龚浩莹,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 华东和华中区区域总监
  • 顾轶华,普洛斯中国 财务总监
  • 刘青宜,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 高级审计经理
  • 潘韶辉,美亚保险江苏分公司 副总裁兼总经理
  • 杨家俊,上海银行苏州分行投行部业务 副经理
  • 徐亦涛,美国威尔希尔投资金融服务公司 总经理
  • 刘鹏,苏州工业园区沙湖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经理
  • 季华勇,苏州顶杭食品有限公司 常务董事
  • 沈磊, 苏高新创投融联基金 投资经理
  • 沈原, GM EDC, Elevator Drive 总经理
  • 倪艳岭,西门子股份公司 供应链经理
  • 周健, 三星集团 进口物流部长
  • 董道军,通用电气医疗集团 全球采购部部长
  • 柴隽, 思勤供应链(上海)有限公司合作 资深咨询总监
  • 满海军,伊顿公司 工厂总经理
  • 姚理刚,亚洲人才管理 总监
  • 刘柯礼, 英联川宁饮料(上海)有限公司 责任供应链经理
  • Charles Huang,上海仕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总经理
  • Marko Dimitrijevic,艾恩司集团 全球供应链经理/供应链总监

(翻译:徐敏 编辑:寇博)

2016年07月08日

西浦国际商学院学生大使团队促进跨文化沟通
商业管理
校园与社区

西浦国际商学院学生大使团队促进跨文化沟通

八名来自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们组成了第一届IBSS学生大使团队。他们将会参与各种职业咨询活动,向学生传达实习和工作机会等重要信息并及时收集他们...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