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领事访问西浦 探讨西浦与爱尔兰大学合作机会

2016年07月20日

近日,爱尔兰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Therese Healy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探讨西浦与爱尔兰大学之间的合作可能性。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对Healy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见面中简要介绍了西浦的基本情况。

他说:“西交利物浦大学将中西方最优教育实践加以融合,致力于培养适应未来世界发展趋势需要的世界公民。我们的使命还包括影响中国的高等教育发展。”

他补充道,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当地政府一起建立了相关研究机构,主要开展聚焦于社会问题的研究,比如城镇化、人口老龄化、智能绿色城市及其他。他还指出,通过建立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及创新中心,西浦期待能够吸引一流的大学和研究机构共同参与科研创新、加速成果转化。

“西交利物浦大学已经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合作,为中国中小学英语教师提供培训,并希望能在未来就研究与教育方面和爱尔兰展开合作。”

Healy女士指出,跟中国的情况很类似,在爱尔兰,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一个较为严峻的社会问题。成立于1972年,由爱尔兰政府创办的利默里克大学在这方面探索并积累了许多有价值的经验。

她介绍说,利默里克大学为学生提供了有偿和半带薪的工作实习,这些经历让学生们更加具有就业竞争力:“我很愿意促成利默里克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之间的交流。”

“大多数到中国来留学的爱尔兰学生会选择北京或上海,我十分乐意向他们介绍和推荐苏州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她说。

(翻译:徐敏 编辑:寇博)

2016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