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健康系学者荣获菲律宾塔克洛班市杰出贡献奖

2016年07月15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公共健康系全球健康问题专家Don Prisno博士被授予由菲律宾塔克洛班市和Sangyaw基金会组织颁发的Sangyaw奖,以表彰其为塔克洛班市和莱特岛与萨马岛(东维萨亚地区)的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Don Prisno博士的卓越工作包括邀请世界知名的学者在塔克洛班市举办讲座和研讨会,并通过菲律宾大学马尼拉校区卫生科学学院在塔克洛班市开设第一个全球健康课程。

Sangyaw奖评委会的一名成员评价到:“他通过持续不断的工作,显著提升了塔克洛班市大学的学术成就和研究成果,为该市作出了卓越贡献。”

Prisno博士表示:“我感到很高兴,我的工作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对我来说,这也是一次很好的反馈,促使我反思怎样更好的在全球健康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尤其是在促进边缘群体的健康公平这一问题上。”

Sangyaw奖颁发给那些为以表彰其为塔克洛班市和莱特岛与萨马岛(东维萨亚地区)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

往期得主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Anderson Cooper、慈济基金会、联合国国际儿童紧急基金会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等。

塔克洛班市和东维萨亚地区共拥有450万人口,2013年11月,因遭受超强台风“海燕”肆虐而被世界关注。这场灾难导致6000人遇难,390万人背井离乡。

Prisno博士就这场灾难危机展开了一项研究工作,致力于灾后重建和人口弹性分析,同时开始了海燕资源中心的基础建设,这将成为灾难信息库。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为Prisno博士提供了科研经费,以便他对这场特殊灾难开展研究。

“此项研究旨在了解这场毁灭性的台风带来的各种危机、灾区重建和人口弹性问题的决定性因素,”他表示: “研究结果也将集中于老年人群,呈现弱势群体的种种经历,以及生活在高风险地区的人们为何决定留下的决定性因素。”

除此之外,作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组成部分,Prisno博士还在该地区发起一项针对农村健康教育活动。

这是今年Prisno博士获得的第二个奖项。1月,他在乌克兰开设的全球健康课程被评为该国年度医学类大学最佳活动。

Prisno博士在全球健康和公共健康领域的工作受到了广泛认同,并获得由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联盟、国际生态学协会、国际青年商会以及菲律宾共和国总统颁发的多项权威奖项。

(翻译:徐敏 编辑:寇博)

2016年07月15日

西浦学者积极投身全球公共健康事业
人文社科

西浦学者积极投身全球公共健康事业

西交利物浦大学公共健康系副教授Don Prisno博士的办公室里摆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手工艺品,不同的地图将墙面装点得格外生动。这些装饰物都是他在不同的地方工作、做研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