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首次授予荣誉学位 表彰学校杰出贡献者

2016年07月29日

在本周举行的毕业典礼期间,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向为学校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三位教授授予荣誉学位,他们分别是:原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原西交利物浦大学常务副校长方大庆教授,原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长、原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以及原西交利物浦大学副董事长、原英国利物浦大学校长庄蒙德·波恩爵士。

今年是西浦首次颁发荣誉学位,该学位主要由世界各地的大学授予那些在其领域或对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陶文铨教授为荣誉学位获得者颁奖,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卓越成就。

方大庆教授(下图所示)和波恩爵士是利物浦大学在2003年派出的与西安交通大学进行初步洽谈建立中外合作办学的团队成员。

方大庆教授是电气工程领域一位享誉世界的专家,在利物浦大学获得了杰出成就,与西安交通大学建立了深入的学术联系,为促成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成立发挥了重要作用。当波恩爵士确立了将利物浦大学向中国拓展的想法后,方大庆教授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创办筹备办公室主任。在这一职位上的成功表现使他成为西交利物浦大学首任执行副校长的不二人选。

他表示:“非常感激西浦授予荣誉学位,我认为这项荣誉是对许许多多参与西浦建设的人的认可。”

谈判初期,波恩爵士还是利物浦大学的校长,他推动利物浦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创建西交利物浦大学。任职利物浦大学校长期间,他显著提高了利物浦大学的国内和国际声誉,并推动建立利物浦大学、利物浦市与中国之间的持续合作关系。

波恩爵士(下图所示)对今天毕业的西浦学子说:“并不是每天都有人能获得大学授予的荣誉学位。毕业生们,我们今天一同分享这一荣誉,也将在今天作为西浦毕业生离开这里。从今以后,我们都会成为西浦大家庭的一份子。请享受你们的人生旅程,由衷地祝福你们!”

王建华教授(下图所示)是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会创始成员兼前董事长,他在这一职位上所发挥的作用对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创建及其成立初期的成功至关重要。王教授自2003年开始一直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理事会主席,任职期间,他推动两所母校建立了深厚的合作伙伴关系和友谊,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苏州工业园区成立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非常高兴能够获得西交利物浦大学授予的荣誉学位。对于我来说,它有着非比寻常的纪念意义,这是一项特别的荣誉,我会永远珍惜。作为西浦的创始人之一,我有幸见证其成长,西浦发生的一切变化我都看在眼里,并为此感到激动和自豪。”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表示:“三位荣誉学位的获得者都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建校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是他们的远见卓识、坚定决心和刻苦努力,我们今天甚至不可能站在这里。”

他强调,“西浦十周年校庆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值此之际,我很欣慰能够以荣誉学位来表彰他们对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杰出贡献,同时也非常感激他们远道而来,与我们一同见证西浦十周岁生日。”

荣誉学位授予仪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十周年校庆活动之后举行。西浦十周年校庆为期一天,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南校区启用仪式和“苏州利物鸟”号运河船在苏州金鸡湖的亮相仪式等等。

(翻译:徐敏 编辑:许恬甜)

2016年07月29日

西浦迎来第七届毕业生 八成本科生出国深造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浦迎来第七届毕业生 八成本科生出国深造

7月27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届第一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2000余名西浦学子顺利完成本科学业,获得西交利物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与毕业证书,同时获得英国利...

阅读更多
入世与“逆俗”——席酉民校长在2016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入世与“逆俗”——席酉民校长在2016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入世与“逆俗”亲爱的同学们:每当目送毕业生踏上未来征途的时刻,我都格外感慨。感慨学生在西浦的成长;感慨西浦在师生员工努力下的发展!特别是今年,当十岁的西浦再次...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