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生态工程协会主席访问西浦洽谈合作事宜

2016年07月19日

7月12日,应西交利物浦大学城镇化研究院的邀请,德国生态工程协会主席Gunther Geller博士与苏州德华生态环境科技公司员工一行4人再次来到西浦进行交流。

交流会上, Geller博士就生态工程、生态城镇规划及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学术副校长Andre Brown教授探讨了项目研究合作事宜。

作为德国生态工程协会主席及德国生态湿地领域首席科学家,Geller博士在生态湿地建设、低碳社区建设、生态治水等方面是德国一流的国际专家,他组织德国顶尖湿地专家发布德国人工湿地国家标准,在生态建设领域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席校长向Geller博士介绍了西浦的发展历程和学术科研发展规划,并强调了科研、学术应用在我校战略发展上的重要性。

Geller博士提出了双方合作的3个可能性,即德中将在加纳新建大学的校园整体生态规划与新建大学新学科建设、组织workshop联合不同行业专家共同推动生态城镇及生态校园建设合作项目、与苏州德华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建立河道生态修复、海绵城市等示范项目。

两位校长对该国际合作机会均表达了极大兴趣,并表示将通力支持,席校长希望双方一起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性及合作方式,以达到互利共赢的目的。

此外,Geller博士还向我校环境科学系张一新博士、Mona Wells博士、Eduardo Medina-Roldan博士、陈正博士、部分本科及博士生介绍了生态工程的理念与项目实践,生态城镇整体生态规划、海绵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要点,并对德国和中国的水生态系统环境治理和生态城镇建设、加纳Valley View大学的整体生态建设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Geller博士认为,“生态措施是解决目前乃至未来水环境问题的最佳途径,生态工程具有多功能性、能耗低、便于管理、生物多样性高、资源循环利用程度高等诸多优点。而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了解当地风俗民情,加强与当地相关人员的沟通交流,是保障生态项目顺利运行的重要环节。”

张一新对Geller博士的生态工程和生态城镇理念表示了肯定,并就海绵城市建设、河道生态修复、生态校园建设等具体项目和科学研究内容进行了探讨。

张一新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城镇化研究院及环境科学系愿意与Geller博士进行通力合作,并于后期联合行业专家于今年11月举办生态工程主题论坛,共同推动生态城镇及生态文明建设。未来双方可以在更多具体研究项目、学术会议举办、人才交流和技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2016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