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学生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

2016年08月23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本科生陆平(音)参加了在日本大阪举办的第十六届土木与建筑工程计算机应用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上发表了题为《环境专业学生的游戏化自主学习》的论文。

陆平(音)的演讲围绕一款电脑游戏展开,该游戏的设计开发以西浦土木工程系讲师张成博士(音)的研究成果为基础,设置相关的任务和问题供玩家完成和回答,旨在使学生通过在虚拟建筑工地上的操作和互动来了解并学习工程设计和建造的抽象概念与要点。此款游戏的测试版已上线,土木工程系学生可自行下载并操作。

张博士(上图左二)表示:“我们每学期都会安排学生到建筑工地进行实地考察,但是找到既合适又便利的工地并不容易,且经常有时间限制。这款游戏为环境专业学生提供了课外自主学习的机会。”

在张博士的指导下,陆平(音)与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的鲁煜琳、徐睿洋、叶晓梅(音)、史昱玮(最上图,右一)合作设计开发了这款游戏。作为开发者中唯一一名来自土木工程系的学生,陆平(上图左一)主要负责针对土木工程系学生的问题及任务设计。

陆平(音)坦言:“开发这款游戏的最初想法源于我的导师张博士。我从大二下学期开始设计,于大三下学期完成,历时一年,在开发的过程中,张博士和我的合作伙伴都给予了我很大帮助。”

张博士高度评价了陆平(音)的学术知识及专业态度。她表示:“陆平(音)在这次会议上的出色表现很好地展示了西浦学子的科研能力并展现了西浦的综合实力。西浦学子在国际学术会议上的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得到了学界的广泛好评。”

张博士计划运用虚拟现实技术进一步开发这款游戏。

(翻译:张舸 编辑:寇博)

2016年0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