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Afolabi: 年度优秀助教和他的西浦求学生涯

2016年08月09日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博士研究生David Afolabi在西浦第四届年度教学成果奖评比中荣获年度优秀助教奖。

“当我得知我同时被老师和学生提名为优秀助教时又惊讶又激动,这是对我所付出努力的极大认可,”David说。

7年前,David Afolabi从尼日利亚来到中国,在西浦开始了自己的大学求学生涯。他对计算机抱有极大的热情,在本科阶段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了学术论文。基于他的优秀表现,在本科三年级时就开始协助老师做一些辅助教学工作。三年前,David选择继续留在西浦攻读博士研究生,并正式担任系里的助教。

David一周要花10小时来辅导学生,但是他会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做好准备。“对助教这份工作的热爱,多是受到了我们系里老师的影响,”David说,“很多我很尊敬的老师对教学的投入和热情深深感染了我。我是最大的受益者,并且视他们为榜样。”

David说,正是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他在本科阶段就得以参与科研项目,并立志以学术为业。“从我的老师身上,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学到了如何和学生沟通、如何帮助学生得到进步和提升。”

他希望自己也能像他的老师们那样启发和帮助年青人成长。去年,他同他的老师关圣威教授共同指导了大二学生吴炳璋(音)的夏季本科生科研基金项目。在他的带领和指导下,他们共同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并受邀参加了今年1月在迪拜举行的SAZBIST国际多学科大会。

此外,David在助教工作中体现出的优秀的管理能力和领导力也是他获奖的一大因素。计算机系每年面向全校大一学生开设一门计算机编程的基础课程,学生们除了学习基础知识外,还需要按组别完成测验实际动手能力的乐高机器人测试项目。

这门课十分受欢迎,通常有来自本系以外的数学系、工业设计系、生物系等近500名学生选修。学生规模蔚为可观,系里会为这门课安排不少于10名助教。去年,David被选为助教组的组长,不仅要服务学生,还要服务和组织好其他助教有效开展面向近500名不同学科背景学生的专业知识辅导和实践指导工作。

“七年来,西浦给予我的比我所想到的要多得多,” David说,“我的责任不仅是要让后来的学生得到我所获得的优质教学和支持服务,还要尽我所能做得更好,对学校有所贡献。”

(记者:寇博)

2016年08月09日

中国文化教学中心刘恺博士获得西浦年度最佳教师奖

中国文化教学中心刘恺博士获得西浦年度最佳教师奖

assets/images/news/2016/07/Dr. Liu Kai-teaching prize.jpg

阅读更多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刘大为博士获得西浦年度教学创新奖
校园与社区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刘大为博士获得西浦年度教学创新奖

他的学生在西浦创新创业大赛中连续两年夺得冠军,有的学生在毕业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有的学生甚至在还未毕业时就获得了风险投资的青睐。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刘大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