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添置新型实验设备 拓展科研活动与合作

2016年08月18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于近期签约购入一个可用于高等结构研究的多功能结构实验机,该设备是依据土木系的具体需求而量身定制的。

“引入这台机器将有助于拓展我系的研究工作,创造更多与外部研究机构以及产业界合作伙伴的合作机会,” 土木工程系主任Chee Seong Chin说。

这台机器(下图所示)预计将安装在工科楼地下室,有望在2017年初投入使用。

“这个测试架可检测全方位结构单元的工程行为,”土木工程系讲师、实验室管理专员龚国斌说,“此设备充分扩展后还可对结构进行三维加载。“

该设备的另外一个特点是内置一个可自我调节的装载系统,实现全自动计算机控制测试空间变化,从而减少对密集型劳动和费时人工操作的要求。

该设备的垂直压缩载荷能力为500吨、垂直拉伸能力为200吨、水平抗压能力为100吨、水平拉伸能力为60吨。机器尺寸为10米×8米x5.8米,测试高度高达3米,可实现对普通建筑结构从半尺度到全尺度的测试。

(编译:寇博)

2016年0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