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五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2016年08月15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五位青年学者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的资助,资助金额从6万到34万元人民币不等,立项数量在全国高校及科研机构中位列第二。

五位青年学者(见下图,,从左至右)及其获得资助的项目分别是:化学系Graham Dawson博士,他的研究项目是《纳米材料复合合成可见光激活催化剂在环境退化中的应用研究》;西浦国际商学院Hudik Marek博士,他的研究项目是《博弈和目标导向的行为研究》;西浦国际商学院方世豪博士,他的研究项目是《将文化因素作为变量引入跨文化管理模型的研究》;生物科学系Boris Tefsen博士,他的研究项目是《利用聚糖纳米金粒子检测病人血清中的特异性结核抗体》;土木工程系Loo Chin Moy Charles Kwet Shin博士,他的研究项目是《半刚性连接对预制混凝土框架结构的整体结构稳定性的影响》。

他们的研究将积极推动各自学术研究领域新的发展。例如,Tefsen Boris博士的研究项目有助于开发出比目前诊断工具更便宜、更快捷、更可靠的诊断工具,以帮助肺结核病人更早发现并及时展开积极妥善地治疗。

方世豪博士的获资助项目有助于丰富目前学术界在文化因素如何作用于管理和组织行为这一领域的研究。方博士的创新之处在于使用基于计算机的仿真模拟来测试环境因素的影响,而这个环境因子中加入了文化因素对组织行为影响的衡量。这项研究不仅试图为证明文化因素是影响跨文化组织行为的一个重要变量提供定量化的证据,还意在探明这种影响是在何时以及如何发生。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支持外国青年学者在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自主选题,在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旨在促进外国青年学者与中国学者之间开展长期、稳定的学术合作与交流。今年获得该项目资助的项目共108项。

去年,西浦有2位青年学者获得这项资助,他们分别是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Christian Nolf博士和土木工程系的Ominda Nanayakkara博士。

(记者:寇博 编辑:王婧)

2016年0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