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与家长齐聚毕业典礼

2016年08月01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2000余名西浦学子与家人、朋友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他们挥别母校,从新的起点扬帆起航。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2016届毕业生王培祎(下图)毕业之后将赴帝国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她告诉记者:“在西浦的四年学习生涯中,我从一个懵懂的高中生成长为一个具有国际思想、独立意识的世界公民。西浦是一个学习环境很开放的学校,对学生的自主能力要求比较高,所有课程都是全英文授课,我的英语能力也因此得到很大提升。希望未来能结识更多的朋友,也祝福西浦越办越好。”

来自希腊的国际生Maria Christoforidou(下图)在西浦学习市场营销专业,她的丈夫、姐姐、姐夫和朋友都亲自出席毕业典礼,与她一同见证这珍贵的时刻。她说:“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并且交到许多新朋友,西浦给了我可以在中国学习的机会,这也是我毕业之后找到了一个好工作的前提。”

Maria回忆道,在四年学习生涯中,最让她印象深刻的事情是自己第一次得到西浦奖学金和一等学位。四年前,Maria之所以选择远赴西浦学习是因为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就业前景广阔,在这里不但可以学习专业知识,还可以很好地学习汉语。

电子与电气工程系博士毕业生金枝在西浦完成了她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学习,这次毕业典礼也给她在西浦九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九年前她第一次来到西浦,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就给他们全家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在金枝看来,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西浦的开放学习环境和融合东西方最优实践经验的教学模式,在这种环境和模式下,西浦学生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而她在西浦学习最大的收获就是提升了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敢于面对挑战,尝试新的事物。

金枝对西浦的未来充满信心,“十年对百年名校来说是一个很短的时期,但对于西浦来说是一个打下坚实基础的过程,这十年我们发展迅速,未来十年我很看好西浦。同时也希望在西浦未来发展的很多个十年里,我自己能做出一点贡献,回馈母校。”

学生家长吴秋平先生(下图左一)特意从重庆赶来参加儿子的毕业典礼,他兴奋地说:“四年前我来这里参加开学典礼,那时学校的中心楼还没有建成,如今新的南校区已经启用了,这四年间学校发生了巨大变化!”

谈及当时选择西浦的原因,吴先生称:“西浦是一所中外合办的大学,她的办学理念与国内传统大学有很多不同的地方,西浦把西方的教育模式带到中国并落地生根,这对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具有很大的帮助。”

来自徐州的闵亚琴女士(下图右一)是一名大学教师,同样作为学校老师的她对大学教育有一些自己的希望与期盼。在她看来,西浦与国内高校相比,在人才培养模式上有自己的特色,当初他们是通过几届家长的推荐和深入了解,最后慎重决定选择这所学校。她欣慰地说,“看到我女儿不管是在学科知识还是在生活能力、社会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欣慰。我也希望西浦可以越办越好,把好的国际经验与中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出更多适用型和能力型人才。”

“看到我女儿从一个小女孩成长为一个成熟的青年,我觉得四年前选择西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来自吉林省延吉市的罗爱红女士(下图左一)也深有同感,她补充道,西浦虽然是一所年轻的大学,但是她在社会上口碑很好,在教学理念与模式、对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培养方面都得到了家长的认可,我们共同期待并相信西浦会越来越好。”

(翻译:张舸 编辑:许恬甜)

2016年08月01日

西浦迎来第七届毕业生 八成本科生出国深造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浦迎来第七届毕业生 八成本科生出国深造

7月27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2016届第一场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2000余名西浦学子顺利完成本科学业,获得西交利物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与毕业证书,同时获得英国利...

阅读更多
西浦首次授予荣誉学位 表彰学校杰出贡献者
要闻聚焦

西浦首次授予荣誉学位 表彰学校杰出贡献者

在本周举行的毕业典礼期间,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向为学校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三位教授授予荣誉学位,他们分别是:原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原西交利物浦大学常务副校长方...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隆重庆祝建校十周年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交利物浦大学隆重庆祝建校十周年

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苏州隆重庆祝建校十周年,西浦新建南校区也在这一天正式启用。多位尊贵的客人和嘉宾莅临并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