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招生工作接近尾声 西浦将迎来3600余名国内外本硕新生

2016年08月12日

进入8月,西浦2016年招生录取工作已近尾声。其中,大陆本科一批次统招已于本月初全部结束,国际生招生工作也已基本完成。今年,西浦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录取本一批次新生3237人,并招收国内硕士研究生210余人。此外,大学面向海外招收国际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0余人。

2016年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建校十周年。十年来,西浦以其独特的大学理念、高水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浓厚的国际化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十年来的办学成就和良好社会声誉,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的关注与报考。按照国家的招生政策要求,结合大学发展规划,2016年西浦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加400个招生计划,吸引了众多优质生源。据初步统计,包含江苏综合评价批次在内,2016年录取文科新生平均分高出本一线29分,理科平均分高出本一线46分,分别比2015年高出5分和4分,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十年来,西浦在内地高考统招的生源质量和数量一直稳步上升,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来到西浦学习的国际学生数量增长尤为迅速。这些都是对西浦知名度和办学质量的最直接的说明与肯定。“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博士认为。

2016年,西浦宣布与某集团合作共建西浦影视艺术学院。经教育部批准,西交利物浦大学从今年开始招收广播电视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生。这两个专业同样纳入大类招生,在今年的招生中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和报考咨询。西浦影视艺术学院将融合数字媒体艺术、影视制作和表演艺术三大领域,并计划开设国际化的演员培训和表演艺术课程,以期在中国同类影视艺术学院中打造自身独特的风格。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表示,西浦影视艺术学院将充分利用西浦成功的国际化教育经验和市场化运作平台及全球文化产业资源,为中国蓬勃发展的文化产业提供具备国际水准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与此同时,西浦继续在广东和江苏两省实行“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模式。今年申请“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人数超过3200人,较2015年申请人数增加近30%。最终212位考生脱颖而出顺利被我校录取,录取比例近7%。

根据安排,2016级新生将于8月27日报到入学,开学典礼将于8月28日上午举行。

(供稿: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编辑:王婧)

2016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