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交互系统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

2016年09月01日

第一届交互系统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该领域学者和学生就人机互动、信息可视化、物联网等议题展开研讨。

此次会议由西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Paul Craig (下图)和黄鑫组织,这也是在西浦举行的首个以交互系统为主题的会议。

“今年,我们想尽量将会议控制在小规模的范围内,”保罗说,“ 我们主要想鼓励自己的学生最大程度的参与进来。从结果来看,会议获得了很大成功。我们收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论文,总体水平非常高。”

陈华悦(音)和Fidaly Houssen向与会者展示了他们的研究项目——用于手机导航的“鱼眼”地图。该地图能够放大用户所在地的地图,无需缩放变焦用户便可以查看该地区的细节和周边情况。这个项目获得西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资助,由Paul担任指导老师。

大一学生胡智晴(音)通过Skype来完成她的项目演示,她的课题是基于地理定位的游戏对促进中国大学生体育锻炼的影响。她针对一些学生展开了关于像Pokémon Go这类给予地理定位游戏的问卷调查,这些数据进行处理后将能够成为对未来游戏开发者很有价值的资料。

像胡智晴(音)这样通过Skype来展示项目的学生还不少,他们虽然身处中国、加纳、瑞典和英国,但依靠现代技术也参与到这次有趣的活动中来。

学生们分享了许多有启发性又有趣味性的想法和研究。应用信息学硕士研究生Melvin Metzger关注的是信息可视化、温辉宇(音)展示了虚拟现实耳机的想法、徐安迪(音)分享是用于智能设备的支付系统。此外,还有教育视频游戏、智能巡逻机器人、网络安全和电子货币等主题。

组织这样一个会议并不轻松,Paul说:“你需要准备论文征集、建立网站、关注论文审核流程的进展,还要确保会议期间一切都能顺利进行。我整个夏天都在为这1-2天的会议而忙碌。”

他对这个活动有进一步的想法,一方面要继续鼓励学生参与,同时还要保证论文的质量并且让更多人知晓。

“明年我们计划邀请更多外部机构参与并邀请主旨演讲嘉宾以扩大影响力。我认为学生们从今年的活动中获益良多,我们希望能够将它持续办下去。”他说。

(编译:寇博)

2016年09月01日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刘大为博士获得西浦年度教学创新奖
校园与社区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刘大为博士获得西浦年度教学创新奖

他的学生在西浦创新创业大赛中连续两年夺得冠军,有的学生在毕业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有的学生甚至在还未毕业时就获得了风险投资的青睐。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刘大为...

阅读更多
西浦四年 如何从菜鸟晋级成创业达人

西浦四年 如何从菜鸟晋级成创业达人

assets/images/news/2016/05/Bo weihan XJTLU student-1.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