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国际学生大使期待在西浦有所作为

2016年09月22日

今年的国际学生大使表示他们期待通过参与西浦国际学生招生工作有所作为。来自韩国的Gawon Kim、印度尼西亚的Keefe Sutanto和乌兹别克斯坦的Khumayra Melikuzieva三位学生大使将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致力于帮助西浦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这也是西浦“国际学生大使项目”的一部分。

通过带领国际学生参观西浦及其他中国高校、参加国际招生会,并直接与学生沟通交流,三位国际学生大使将会用他们的个人经历鼓励更多的学生申请西浦。

西浦国际学生招生负责人Aoi Futata介绍道,这种个性化的招生方式深受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和家长欢迎,他们乐于倾听在校学生讲述他们在西浦留学的经历。

她表示:“当国际学生和家长考虑申请西浦时,他们会对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产生很多疑问,包括饮食习惯、安全问题和语言挑战。由在校学生担任学校大使,能够帮助有意向的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并在他们的决策过程中发挥作用。”

整个夏天,三位国际学生大使都在各自的国家组织了很多离行前的活动,他们与即将于9月份开启在西浦学习生活的学生见面,并解答他们的疑问。现在新的学年开始,他们依然为这些学生提供源源不断的帮助和支持。

对于Gawon(下图)来说,成为大使不仅是提供服务的绝佳机会,她本人也将受益于到西浦学习的决定。

Gawon说道,“国际上对于西浦是一所怎样的学校,西浦能够为国际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教育知之甚少。我认为可以利用担任国际学生大使的机会,去消除世界对于中国的误解,并且提高西浦教育的影响力。”

Gawon学习经济学专业,她从美国高校转学来到西浦,不仅因为她一直在学习中文,还因为她想离韩国的家更近一些。

Gawon还谈及了未来的打算:“我想在亚洲从事律师工作,这样能够综合运用中国、日本和韩国的知识。因此,我到西浦继续深造很有意义,我的中文水平也能够得到提高。另外,我获得了奖学金以支持我在西浦的学习,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激励。"

Keefe(下图)认为学生大使能够不断地促进学校的发展。同时,他还可以获得教育市场运作方面的专业知识。他说:“我想从事商务工作,因此,我从学生大使项目中获得的销售和市场营销的专业工作经验对我来说十分受益。”

学习经济与金融的Keefe也是从其他高校转入西浦。他认为,在中国的学习经历将有助于他实现未来的职业生涯目标:“中国对世界的进出口贸易影响巨大,深入了解中国很重要。”

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的Khumayra在她的朋友参加了该项目一年后,也申请成为大使。她认为,学生大使的经历可以培养重要技能:“在这个过程中,我提升了领导力、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此外,通过我们的工作能够帮助其他学生在西浦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

Khumayra(下图)选择西浦基于以下几个原因:良好的学习环境、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在中国学习中文的机会。她补充道:“我相信中国的教育体制十分具有挑战性,我喜欢迎接挑战,因为这能够激发我的潜能。”

由于在担任国际学生大使期间出色的工作表现,三人均被授予“苏州市高等教育奖学金”。他们将继续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到国际生招生活动中。

Aoi表示,“Gowan, Keefe和Khumayra三位大使将在大学招收和扩大国际学生比例的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我们对他们的投入和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西浦共有约500名国际学生进行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今年9月,来自50多个国家的100多名国际学生开启在西浦的学习生涯

据悉,国际新生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0日至2017年9月。点击官网”搜索专业“栏,了解更多学位课程信息。点击官网“申请入学”栏,了解更多有关入学条件、学费及申请详情。

(翻译:吉惠娴 编辑:寇博)

2016年09月22日

西浦国际商学院学生大使团队促进跨文化沟通
商业管理
校园与社区

西浦国际商学院学生大使团队促进跨文化沟通

八名来自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们组成了第一届IBSS学生大使团队。他们将会参与各种职业咨询活动,向学生传达实习和工作机会等重要信息并及时收集他们...

阅读更多
学校为2015级海外生举行欢迎会
校园与社区

学校为2015级海外生举行欢迎会

作为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周活动的一部分,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招生及学生服务办公室近日为2015级海外新生举办了欢迎会。100余名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生汇聚在一起,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