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规系本科毕业生在国际会议上宣读毕业论文

2016年11月15日

10月28-2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2016届本科毕业生陈思宇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第十二届环境行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会议上宣读毕业论文。

陈思宇的毕业论文围绕“大学校园社交空间的设计研究——以西浦为例”这一主题,运用虚拟现实技术(VR),形成了“研究—设计—新研究—新(或再)设计”的研究路径,获得了在场评委专家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陈思宇的指导老师、城规系陈冰博士解释说,“对一个本科生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果是很不容易的。”

他的研究也展示了城市规划与设计中新兴技术的运用对城市现在和未来发展的影响,这些新兴技术包括虚拟现实(VR)技术、建筑信息模型(BIM)和其他基于云服务的信息与通讯技术(ICT)等。

谈及参加此次会议的感受,陈思宇对学校院系老师的支持与鼓励深表感激。他说:“首先,非常感谢学校和系里支持我来参加这次学术会议。回想整个准备毕业论文的过程,我收获了很多。期间,我的指导老师一直鼓励我遵循自己的内心而不是告诉我要怎么做。能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真的很开心,这段经历对我未来的职业发展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陈冰博士对陈思宇的努力也给予了高度评价。“陈思宇的毕业论文基于他的研究兴趣环境心理学展开,他大三时就展现了在城市设计方面的天赋,由他和王婷合作的题为‘铁轨上的都市农庄—浦口火车站闲置空间的激活与融合’的设计课程论文,曾经在2015年由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的课程作业评比大赛中被评为‘佳作奖’。”

“从很大程度上来讲,这个案例也成功地展示了我校城市与规划设计系采用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方式所取得的成果。”陈冰博士补充说。

陈思宇目前已从西交利物浦大学毕业,计划前往澳大利亚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环境行为学会(EBRA)与重庆大学共同主办,会议围绕环境行为理论与方法、环境行为教育与设计实践、空间知觉与认知等十三个会议专题展开,旨在通过专家主题演讲、论文研讨、展板交流等形式共同探讨当代社会发展巨变下的环境行为课题。

来自欧洲人与环境研究国际协会(IAPS)、北美环境设计研究协会(EDRA)等组织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部分高校环境行为研究方向的本硕博学生在内的3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翻译:吉惠娴 编辑:许恬甜)

2016年11月15日

城市规划系学生深入苏州各社区调研
建筑环境
校园与社区

城市规划系学生深入苏州各社区调研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100余名大二学生深入参观考察了苏州多个社区,这也是城市规划与设计本科专业“社区规划”(CDE110)和“规划实践技能”(CDE108)两个...

阅读更多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校友相聚西浦
建筑环境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校友相聚西浦

3月26日,25名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毕业生齐聚一堂,参与首届城市规划与设计系校友会暨职业发展大会。此次校友聚会的目的在于为城市规划与设计系毕业生...

阅读更多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赴新加坡考察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赴新加坡考察

assets/images/news/2016/03/UPD-Marina_Bay_and_Gardens_.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