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普高学校考务负责人考察团访问西浦

2016年11月09日

11月9日上午,由广东省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带队的中山市普高学校考务负责人考察团到访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在广东省实行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博士首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他向考察团介绍了西浦的发展历史、建校理念、育人模式、国际化特色等,杨校长还对我校在广东省历年来的招生情况进行了总结,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广东实行的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6+3+1)。

西交利物浦大学自2013年开始在广东省实行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建立考生“高考成绩、高校自主评估成绩、高中成绩”多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截至2016年已连续开展四年。中山市也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广东的重要生源输送城市之一。

毕业于中山市第一中学的2015级学生、西浦国际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区梓琪同学向来访嘉宾介绍了自己入学以来的生活、学习、海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谈及当初报考西浦的原因,她说:“高中的时候自己就想体验国际化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但是家人担心年纪太小,出国能否照顾好自己、跟得上学业,所以建议我选择中外合作办学的大学。在中外合作大学中,经过了解和分析,最终觉得西浦更适合自己。”

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陈齐华介绍了中山市2016年高考情况,以及中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在每年高考前后的工作重点和任务。

中山纪念中学教务主任姚勇强调了纪念中学对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重视,“每年4月,我校会邀请中外合办大学来我校进行宣讲,为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更详尽的备考、志愿填报政策相关信息。”

西浦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解启健肯定了广东的生源质量,并指出在中山等主要生源城市加强招生宣传的重要性。他表示,“广东的生源综合素质高,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山的学生报考西浦。也希望增进大学与高中学生之间的互相了解,让西浦更加了解广东学生的特点和优势,也让广东考生更加了解西浦的模式和长处。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在中山市进行大学宣讲的机会。”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西浦校园,并与广东籍在校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记者:王婧 编辑:许恬甜)

2016年11月09日